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一年级新生培养好习惯

一年级是学生学习生活的起始阶段,更是进行良好行为习惯培养的关键时期。专家建议,教师和家长做好以下四点:   

 一、起点降低,换位思考    

一年级学生只有七岁,年龄小依赖性强,动手能力差,长辈宠爱有加。因此,在刚入学阶段,教师和家长对学生设定目标起点要低,换位思考一下,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承受能力。这样,学生才能踏踏实实、步步走好,才有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自信心。    

二、要求要细,一听就懂    

一年级学生天真活泼,以形象思维为主,对抽象的词语理解不够。为此,教师和家长对学生的习惯要求不要太空洞太笼统,要学生一听就懂。    

三、训练要严,坚持不懈    

提出要求后,如果不进行扎实有效的训练,等于是空话一句。而且训练要严格,要有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耐心。通过强化训练的行为,会使学生印象深刻,并化为自觉行为,良好习惯也就慢慢养成了。   

四、勤于检查,勤于评价    

小学生持久性差,意志薄弱,容易出现循环往复的现象。所以,检查是督促学生长久做好一项事情的良方,所以教师和家长平时要勤于检查,而正确的评价无疑会促进孩子养成良好习惯。

什么是比特币, Bitcoin?


比特币(Bitcoin)目前在网络很火红。它其实是一种电子的网络虚拟货币,就像一般的货币可以用来买卖东西。它特别的地方是不受世上任何国家中央银行的管理,而是由世界各地的网民所拥有。 

比特币由一名化名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神秘人士于2009年一月设计的。目前,率先承认这种虚拟货币的国家是德国,许多国家仍在研究是否要承认它,也有很多国家已经声明不承认它,比如中国。 虚拟货币限量发行 比特币不是唯一的虚拟网络货币,除了比特币,还有Litecoin,Peercoin,Ripple,Namecoin这些网络货币。

比特币是第一个虚拟网络货币,也是最大的一个。

日前,比特币的市价是80亿美元(约260亿亿令吉),Litecoinis约5亿美元(约16亿令吉),其他的都少于2000万美元(约652万令吉)。 

全世界目前能接受比特币为货币的网站,其实不多,根据wiki,没有超过3000家。可是为什么这个虚拟货币,近来这么火红呢? 

比特币真正的功能是虚拟货币,可是因为它的发行量有限,属稀有货币,它只能发行2100万个,目前已经发行了1200万个,因为稀有,比特币已经演变成像股票一样可以交易,每天的价格起起落落。

从年头的1个比特币仅兑换13美金(约42令吉),在短短的11个月里一路飙升至1100美金(约3586令吉),价格涨幅千陪,很多人一夜致富!不过,目前比特币已从千多元美金跌至800元美金(约2608令吉)左右。 

也因为它的价格上上下下,网络商家很难估计成本和收入。目前比特币反而像是一个投机的货币,而不是网络交易的货币。在中国,它早已超越了网络的买卖范畴,发展成一种金融产品,买卖一个比特币就像在证券市场买卖一手期货一样。很多中国人对比特币是什么都不懂。

他们坦言,购买比特币的主要原因就是“投机”,希望在日后能够通过出售比特币来获利。 

下载软件进行“采矿” 

哪到底要如何拥有比特币呢?当然直接买卖它是最快的。另一种方法是通过下载电脑软件,并让电脑进行“采矿”工作而拥有它。

可是这种“采矿”工作的速度取决于电脑的运算能力。由于目前已经有很多人加入“采矿”,个人电脑用做采矿已难有作为,除了要计算包括电费等的成本在内,还要面对专业的“挖矿”公司的竞争。

比特币的设计是每达到21万个区域,采矿奖励就减半,所以后期的采矿奖励已经越来越少。 网络货币的流行,代表货币的进步史,也改变了传统货币的思维。

未来比特币是不是能成为真正的网络虚拟货币,还是像股票被炒作的货币而已,等热潮过了变成一文不值?目前,没有人可以确定。

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药剂师夺下职场新鲜人最高薪第一名!

Jobstreet.com今天公佈由尼尔森民调公司进行的调查报告,根据求职网从去年1月1日至8月31日平均最高薪金资料,列出大马十大最高薪的行业。

而这个排行榜被分类成5个不同的级别:职场新鲜人、初级执行级别、高级执行级别、经理级及高级经理级别。 

在职场新鲜人的排行榜内,职场新鲜人薪水最高的行业是药剂师。药剂师一入行的薪水高达3千640令吉,可是医生,却只排在新鲜人的第四高薪金,一入行的薪水介于2千700令吉之间。

求职工作街网站公司发表文告表示,这份大马十大最高薪行业主要是技术性及理科系行业。投身于技术性及理科系行业的大学新鲜人的平均月薪,只是2千100令吉。 

以下是职场新鲜人收入最高的十种行业:

1 药剂——RM 3,640

2 企业策略——RM 3,200

3 销售-金融服务——RM 3,054

4 医生——RM 2,719

5 销售-工程或资讯工艺——RM 2,612

6 地球物理学——RM 2,600

7 航空——RM 2,533

8 精算师——RM 2,475

9 销售-企业——RM 2,456

10 资讯工艺-软件——RM 2,452 

至于执行级别工作的收入,则介于2千100至3千900令吉之间,平均收入也是2千800令吉,虽然实习医生在职场新鲜人排行榜的平均基本薪金是2千700令吉,不过一旦经过3至4年的经验后,再晋升为正式医生的时候,医生的收入就可以跃升至大约3千900令吉。

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坏习惯之无能者的借口

这是「公司规定」「只能回答『公司规定』的人,如果不是官僚心态,就是自己根本不懂。」

在公司内部,我们会发现有些人习惯把「公司规定」当作回答问题的标准模式。
这类人「不求甚解」的做事态度,凡事不去推敲背后的原因,只会「背制度」,而不是「理解制度」。

主管交代事情时,只会「照着做」,不知「为什么要这样做」,也从不问「为什么要这么做」。

长期下来,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小习惯」,当然让人学不到东西,也不长进…

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SAMSUNG Galaxy Camera 2


SAMSUNG正式推出第二代智能相机Galaxy Camera 2,外观上新相机比第一代产品做得更复古,在2000mAh锂电池的帮助下,续航能力也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 

Galaxy Camera 2搭载1/2.3" 1600万像素背照式CMOS传感器,等效23–483mm f/2.8-5.9 21倍光学变焦镜头。 1.6GHz四核处理器、2GB RAM搭配Android 4.3系统可为用户带来更流畅的操作体验。

另外,该相机还加入了许多新特性,例如自拍倒计时警告、120fps慢速录像回放等等,内置的Wi-Fi/NFC功能可帮助用户快速建立无线共享链接。 

对于新购入用户,三星还额外赠送50GB Dropbox云储存空间。 

三星Galaxy Camera 2共有黑、白色两种版本,网络制式也暂时只有Wi-Fi,后续应该会推出3G/4G版,上市日期及价格待定。

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真相大揭秘

根据一项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所说,一天一苹果可能对50岁或50岁以上的人大有裨益,使其远离医生。

研究人员发现,在英国苹果的食用每年帮助预防或推迟了约8,500例血管类疾病死亡,如心脏病突发和中风。这相当于供他汀类药物给50岁以上不再服用此药物的人们。无论一个人潜在的心血管疾病风险有多大,他汀类药物已被证明可降低血管类疾病风险, 这使得推广他汀类药物在50岁以上的群体水平中的使用呼声更大。

这一来自牛津大学的团队着手于检验这一已流传了150年的谚语“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他们用一个数学模型来检测这一谚语是如何可能与他汀类药物在英国人群中的广泛应用相比拟的。

研究人员分析了老年组别里服用他汀类药物或食用苹果对血管病死亡常见原因的影响,研究人员让目前不再服用他汀类药物的人按处方每天一次服用此药物或让每个人每天食用一个苹果。他们估计其依从性为70%,且其整体卡路里摄入保持不变。

该团队估计在英国现有520万人有资格获得他汀类药物治疗,1760万人目前没能服用他汀类药物,但如果他汀类药物成为50岁以上人群的推荐心血管疾病的主要防范措施,这些人也可获得他汀类药物。他们计算出如果给1760万的成人每天提供他汀类药物,每年血管类疾病死亡的人数将减少9,400,如果70%的50岁以上的英国人每人每天吃一个苹果,每年血管病死亡人数可减少8,500。

他汀类药物在被证明能预防更多血管类疾病死亡的同时,该药也显现出了副作用这一不好的方面。该团队说到如果50岁以上的人全部服用他汀类药物,预计将可能会导致超过1,000个的肌肉病病例(肌病)及超过10,000个的糖尿病病例。

另外一个模型显示,让30岁以上的人食用苹果或服用他汀类药物,每年血管类疾病的死亡数在原基础上又会有三个百分点的下降。然而,预计毒副作用事件会增加一倍。

     “这项研究表明,饮食结构的小改变以及他汀类药物在群体水平上的使用增加可能会显著降低英国的血管类疾病死亡率,”作者们在杂志上写到。“这项研究呼吁加大使用药物来初级预防心血管疾病,以及呼吁坚持提高英国饮食的营养质量的政策。 ”

牛津大学心脏基金会促进健康研究小组的亚当布里格斯博士说,这一古老的谚语看来到底是正确的。

“维多利亚时期人们提出的这一公共健康忠告‘一天,医生远离我苹果’清晰而简单, 绝妙极了,他们那时就是正确的。它确切地表明了饮食的微小变化是如何的有效,药物与健康生活都能有效地预防心脏疾病和中风,”布里格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到。 “虽然目前没有人规定应让苹果代替他汀类药物,我们都可以仅从食用更多的水果中受益。 ”

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1月1日是元旦(New Year's Day)


元旦指的是一年开始的第一天,但在1911年之前,由于尚未实行公历,元旦指的却是农历新年。 

元与旦二字是有涵义的,“元”指的是开始或最初的意思;“旦”是象形字,上面的“日”代表太阳,下面的“一”代表地平线。所以旦表示太阳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即一日之始;因此元旦就是一年之始、一年的第一天。 

全球多数国家把每年1月1日作为元旦,但由于世界各国所处的经度位置不同,各国的时间也不同,所以大洋洲的岛国东加是世上最早庆祝元旦的国家;而最迟庆祝元旦的国家则是位于日界线东侧的西萨摩亚。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