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日本9.0级大地震


遭淹没过的直升机。


遭海啸淹没的日本航空自卫队第3航空团常驻基地――松岛基地内的飞机。


仙台机场几乎完全被海啸摧毁。


仙台,一个公交车站的站台倒塌,路人从旁边经过。


图为东京湾彩虹桥附近在地震后起火。


图为地震过后的街道一片狼藉。


日本名取市,房屋被地震引发的海啸吞没。图为一幢被淹民居起火。


千叶市天然气储气罐在地震后发生大火。


名取市一幢被淹民居起火。


据日本媒体3月12日消息称,日本航空自卫队第3航空团常驻基地――松岛基地,在11日因地震引起的海啸中基本被水淹没。据悉,该团造价昂贵的F-2战机几乎全军覆没,多架战机浸泡在水中。图为F-2战机。


截图显示的是沿海地区遭到地震引发的海啸袭击,街道被涌入的海水淹没。


海啸过后的仙台机场。


海啸过后的仙台机场。


海啸过后的仙台机场。


海啸过后的福岛。


海啸过后惨状。


宫城地区遭海啸。


宫城地区遭海啸。


地震后日本名取市发生火灾。


当地时间3月11日,日本千叶县市原市,爆炸起火的炼油厂浓烟滚滚。


当地时间3月11日,日本宫城县仙台市,海啸将居民区夷为平地。


当地时间3月11日,日本福岛县须贺川市,在地震中倒塌的房屋。


当地时间3月11日,日本福岛县矢吹町,震后的停车场路面裂开大缝。


当地时间3月11日,日本东京,一处办公室在地震后一片狼藉。


当地时间3月11日,日本东京,地震过后居民家中一片狼藉。


当地时间3月11日,东京,地震发生时,菅直人正与议员在国会开会,很多议员躲到桌子底下避震。


被海啸堆在一起的汽车。


日本岩手县一处燃烧的城镇。


遭地震和海啸双重袭击的松岛地区,一列被损坏的列车。


遭地震和海啸双重袭击的松岛地区,一列被损坏的列车。


岩手地区,街道上一个被海啸卷起的汽车。


日本名取地区,当地居民撤离由于地震和海啸而损毁的村庄。


一架直升机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上空进行观察。


日本日立市,海啸席卷后的汽车。


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众多小轿车被海啸带来的巨浪席卷冲毁。


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一幢民居被海啸卷起的巨浪冲到一座桥下。


3月12日,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一家失火的工厂冒出浓浓的黑烟。11号发生的日本有纪录以来最强地震,在多处灾区引发大火,其中邻近仙台的渔港气仙沼巿,黑夜中变成一片火海,从日本陆上自卫队的航拍画面看到,火场长达几公里,由于面积太大,根本无法扑救。据报道,是地震引发海啸时,有渔船被冲上岸,导致燃料缸发生爆炸,大火蔓延至大片民宅。


日本宫城县名取市,一名日本自卫队队员救出一名被困老人


日本东京标志性建筑东京塔顶端疑因地震摇晃应力出现弯曲。新华社记者冯武勇摄.


日本东京,建筑物的玻璃被震碎。


日本东部海岸福岛县磐城市,一名头戴头盔的男子走过倒塌的废墟,他的身后,一幢建筑物正在燃烧。


日本东北海岸千叶县,一座炼油厂在遭受强震袭击后起火爆炸。图为巨大的火球从炼油厂屋顶升起。


日本东北部名取附近的海面,在地震后出现奇怪的大漩涡。


横槟公园内,避难的人们裹紧毯子抵御寒冷。


日本福岛县,当地居民查看一幢被强震损毁的建筑物。


日本宫城县仙台机场附近,一幢建筑物在强震后燃起熊熊大火。


日本宫城县岩沼市,13英尺海啸冲击沿海地带。


日本琦玉县,工作人员在检查一处扭曲塌陷的路段。


日本千叶县,街道路面在强震后扭曲塌陷。


疏散人员在东京新宿区中央公园。


日本宫城县名取市,一架轻型飞机被地震引起的海啸冲毁。


日本宫城县,地震引发的海啸席卷整个城区。图为民居被浸泡在水中。


海啸过后的仙台烟雾四起。


韩国仁川,仁川至日本东京的航班因地震停运,一名日本女生一边打手机一边擦眼泪。


英国地质调查局,地震学家展示了日本发生地震时,一台监视器上显示的地震波图像。


一张由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提供的全球海洋水深地图显示了地震发生时,全球海洋水深的变化情况。可以看到,在整个西太平洋盆地,尤其是日本列岛周边,水面骤然上涨。


一张由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提供的能量图显示了当日在日本发生的8.9级地震引发的海啸的强度。目前,包括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中国台湾省等53个国家和地区都收到了海啸警报,正准备迎战海啸。


3月11日晚,印度一所学校内,学生们手持点燃的蜡烛,为日本祈福。

资料来源:凤凰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