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最后谈判の巫统加码

根据匿名的消息向《东方日报》指出,国阵成员党党魁今早聚集在首相署,与首相兼国阵主席拿督斯里纳吉討论议席分配事宜。 

消息说:「所有的议席谈判,应该算告一段落,可以说完成了。在这之前,我们也曾经进行数次討论。」 除了国会议席之外,在朝野政党选情势均力敌的雪州及霹州,也在一些选区出现「重新洗牌」的现象。 

而雪州与霹州不同之处在于,霹州巫统在「胜算高者得」及宣称马来票及印度票回流下,增加攻打州议席的配额,以稳住霹州政局。 

在这种情况下,马华、民政及国大党都在做最后谈判,以期將自身的「损伤」减至最低。 

雪州方面,除了传出民政党失去哥打阿南沙州议席,以安排人民进步党主席拿督卡维斯出征之外,並没有重新洗牌,只是国阵主导候选人的佈局。 

据了解,由于巫统拿回上一届安排给民政党妇女组主席拿督陈莲花出征的宜力国会议席,而民政安排陈莲花回到霹雳州太平竞选,因此让出哥打阿南沙州议席给卡维斯。 

据称,纳吉在这一、两周內,马不停蹄地会成员党党魁,以谈判来届大选的候选人佈局。 

消息称:「国阵成员党料在今日做最后谈判,相信在晚上就会知道结果。但在首相宣布解散国会后,他们仍会再次谈判,届时才知道鹿死谁手!」 

有消息传,首相的政治秘书拿督沙菲益阿都拉將出征旺沙马朱,因此308大选以微差落败而耕耘多年的马华拿督姚长禄或遭割爱。 

据了解,马华剑指蒲种国席,但民政的態度强硬,表明若要交换的话,需用一个在柔佛的国会议席作为补偿。 

虽然涉及调整的国会选区为数不多,但因成员党都抱著「一席都不能少」的心態去谈判,使到选区分配迟迟未能一锤定音。 

知情人士也说:「由于关乎执政权的『集体利益』下,成员党党魁似乎失去对雪州及霹州议席的候选人主导权,必须听从安排,以確保贏得政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