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DAP火箭の居銮保州争国

罗志兴

居銮国会议席是行动党视为攻克的目标,辖下两个州议席之中的明吉摩,2008年政治大海啸中被该党候选人黄南华以1500多数票击败原有的州议员颜炳寿,另一个州议席则为巫统居銮区部主席嘉益士坐镇。 

居銮国会选区的选民人数,2008年大选时是7万3044名,其中华裔选民占有3万7291名,巫裔选民占2万8795人,印裔及其他族群也有6958名。 

根据选举委员会的记录,该区的新选民骤增1万1591人,增幅是16.30%,新选民的动向也是左右选区的因素之一。 

根据选委会资料,该选区2012年9月的选民人数达8万2824人之中,华裔占4万1500人,巫裔选民增至3万2591人,印裔及其他族群也增到8733名。 

预料到了今年2月的新选民册,会有新选民,但非暴增,区内的华裔选民依然保持在51%,巫裔则占据约41%,剩下的8%则属印裔及其他族群。 过去,居銮华裔选民比例都低于60%,历届大选都没有其他政党前来争肥肉。

2004年大选时,黄南华兼攻国州议席,2008年他三番数次要求州内其他的领袖前来助阵,也无人问津,再度被迫披甲,在国州议席分别向何国忠及颜炳寿挑战,岂料反风吹起,以及马华党内有人抽后腿,让他以1500多数票将颜炳寿擒下,何国忠仅能以3000多数票取胜。 

随着选情出现变化,该选区的选情也水涨船高,不止黄南华寻求蝉联的明吉摩区州议席出现有人欲提名,连居銮国会议席也有中央领袖自动请缨,提枪上阵,形成瘦田无人耕丶肥田有人争的现象。 

自308年政治海啸后,居銮行动党也争取了不少新党员,如区会秘书张致荣和宣传局主任郑居豪等人。 

可能是政治理念和斗争目标的相异,这4年来当地行动党基层领袖不和已是不争的事实,虽说如此,却丝毫没有影响支持该党人士的热诚。

尤其是这几个月,传槟城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刘镇东及蕉赖议员陈国伟政治秘书罗志兴皆有意染指此区,令支持者情绪高昂。 

据说,刘镇东和罗志兴皆是该党秘书长林冠英的爱将,这一次南下远征,要协助攻克一向来被视为国阵马华的堡垒。 

据悉,刘镇东等人有意租下湖滨公园附近某间新开旅店楼下单位,辟为竞选总部,若刘镇东在居銮上阵,届时他将坐镇此地。 

刘镇东如能在短期间协助居銮党内部干部之间的矛盾,相反有助获胜的机会。黄南华和其支持者和异议分子在公开场合干戈相向,如不及时给予彻底解决,竞选期间若会出现和马华一样的抽后腿局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