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吉隆坡华校教师公の通过以下的提案


吉隆坡华校教师公会于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召开2013年度会员大会暨改选第45届理事会。当天的大会一致通过以下的提案: 

1.吁请政府采取严厉行动对付发表关闭母语学校及其他种族极端言论,企图制造种族矛盾,并蓄意挑起种族情绪的个人和团体,以免继续破坏国家的和谐与团结。 

2.吁请政府遵循《联邦宪法》保障各族群学习母语的精神,落实公平对待各族群母语教育发展的教育政策,并确保《2013-2025年国家教育发展蓝图 》全面贯彻各族平等和尊崇多元的精神,以符合我国作为多元种族和多种语文国家的实际需求。 

3.吁请教育部保留华小第二阶段(四五六年级)每周180分钟的国文上课时间,同时也针对华小目前的国文课程纲要和课本进行全面检讨,并根据华小的实际需求,加以改善和拟定妥善的方案,以真正提升华小学生的国文水平。 

4.吁请教育部继续召开“解决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圆桌会议,以通过教育团体和教育部互相配合的方式,有效解决华小师资问题。 

5.吁请政府一视同仁对待各源流小学,包括在建校、拨款、提供软硬体设备及支付水电费等各方面,制定统一的制度,以确保国小、华小和淡小公平享有国家教育资源。 

6.吁请教育部认真看待,并全面解决教师行政工作过多的问题,让教师专心于教学工作,以免影响教学的成效,不利国家教育的发展。 

7.吁请政府修改《1996年教育法令》,以明文保障华文独中的发展和地位,包括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证书,以及批准华社申办独中的要求,以满足华裔子弟对母语教育的需求。 

8.全力支持教总对关丹中华独中的立场,即只要关中严格遵循董教总独中办学路线,包括采用独中统考课程,实行三年初中、三年高中的学制,以及采用华语作为教学和行政主要媒介语,关中就是真正的华文独中,就可以参加统考。与此同时,大会也吁请教育部俯顺民意,厘清关中的批文内容,明文保证关中可以采用独中统考课程及以华文作为教学媒介语。

资料来源-教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