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10大最危险城巿

瑞士再保险公司”评估全球616个城市发生地震、风灾、暴风雨、水灾、海啸等自然灾害的风险,选出全球最危险的10个城市和地区,亚洲占了9个。

在这10个城市地区中,日本占了3个,中国两个。东京及横滨地区被视为全球最危险地带,去年遭受台风海燕重创的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排第二位,中国的珠三角地区及上海分列第三和第八。

日本的大阪及神户地区,以及名古屋也列入10大。

1.日本:东京及横滨
位于西太平洋断层带,多达370万人生活在地震、海啸、洪水泛滥和暴风雨风险中。估计八成东京市民、或2900万人,在任何时候都暴露在非常强烈的地震风险中。日本的城市也几乎非常准确地分部在西太平洋活跃断层的“火环”带。
1923年的关东大地震东京和横滨,估计逾14万人丧生。

2.菲律宾:马尼拉
多灾多难的城市,面临强风和地震威胁。菲律宾去年猛烈的台风“海燕”摧毁中部的一些岛屿,沿海城市塔克洛班,夺走数千人的性命。

3.中国:珠三角地区
这个城市群包括香港、深圳、东莞、澳门和广州,人口超过4200万人,是中国的经济珍珠之一。
这个地区是水灾平原,受到各种自然灾害威胁。城市区暴风雨排第1位,530万人受影响,风灾的破坏排第3位,河流泛滥风险排第5位。

4.日本:大阪及神户地区
人口1460万,面对着像1995年阪神大地震那样的威胁,那次地震造成数千人丧生。它也遭受暴风雨和河流泛滥打击。这个地区位于沿海平原,意味着300万人面临风险。它也是世界第3个最易受到海啸袭击的城市。

5.印尼:雅加达
有40%地区地势低于海平面,且地质属于软土结构,靠近地质断层线,土壤排水不良,一旦遇上地震和洪水来袭,将失去稳固地面。这意味着地震可能对它的1770万居民特别危险,因为松软的土壤可能加剧地震的强度。

6.日本:名古屋
海啸是太平洋的主要风险,首当其冲是日本的城市,主要是东京及横滨和名古屋,各有约240万人可能受影响。迄今为止,在5大天灾中,受到海啸影响的人还是最少的。

7.印度:加尔各答
1050万人可能受到河流泛滥影响。在海啸风险中,这个印度东部城市排名第5,面对风险的人多达50万。

8.中国:上海
在泛滥平原与河流三角洲建立起来的城市,水灾是最普遍的风险,尤其是上海。上海的1170万居民直接受到水灾威胁。其他面对同样风险的城市包括曼谷、墨西哥城、巴格达、巴黎和多哈。

9.美国:洛杉矶
美国:洛杉矶位于圣安德烈斯断层,使它成为最易发生地震的城市之一,受威胁的人口达1470万。洛杉矶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有超过25万沿岸居民恐面临大海啸引发毁灭性洪灾的冲击。知名的卡斯卡迪亚断层如果发生强度8级以上地震,恐引发加州北部出现高8公尺以上的巨浪。

10.伊朗:德黑兰
北安纳托利亚断层是世界最危险的地震带之一。
德黑兰的全部1360万人口都暴露在这种风险中。相关的地区还包括布加勒斯特、乌兹别克首都塔什干和土耳其。德黑兰的上一次地震发生于1830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