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真鸡蛋-假鸡蛋

假鸡蛋造假很逼真,形态几乎和真鸡蛋一模一样,含多种毒素,可致人痴呆.如果发现鸡蛋表皮有疙瘩,打开后蛋黄有胶状物质包裹,打破鸡蛋放置一天后,有浓烈的化学味,类似油漆味道,无任何鸡蛋味。

上网查相关假鸡蛋特征后,据说长期食用会对人的大脑产生损害,造成痴呆,特别是对儿童危害更为严重。

假鸡蛋的蛋壳上大多数有疙瘩状物质,因为是倒模时不干净引起的,用手敲可以轻易的把蛋壳敲破,因为假鸡蛋是一层薄薄的石膏制成,而真鸡蛋的蛋壳是不容易破的。

假鸡蛋内蛋白和蛋黄主要是由树脂,工业色素,组成,所以有浓烈的油漆味,也就是说你每吃一个假鸡蛋,就是吃了一口油漆,对人体的危害由此可见。


左边的疑似“假蛋”,蛋形明显比左边的普通鸡蛋大,且闻起来没有腥味。


被打出的“蛋”都是双黄,无繫带.


被怀疑的“假蛋”,煎出来的“效果”与普通鸡蛋无异。图下左右两粒较大的是疑似“假蛋”,蛋形比普通鸡蛋大。

接下来与大家分享有关制作“假蛋”的过程。


你见过这样的鸡蛋吗?蛋清、蛋黄和蛋壳全部是用化学原料制成,没有一点天然的成分!


制作原料 ■主要是海藻酸钠水溶液还有氯化钙等化学材料。


制作“蛋清”、“蛋黄” ■将一些已经浸泡过的海藻酸钠水溶液,调节浓度,搅拌均匀,一会儿就形成一种看上去微白透明,和蛋清一样有黏度的液体,这就是“鸡蛋清”了。 ■把这种液体分出一部分,加入少量的柠檬黄食品色素,调节颜色的深浅与鸡蛋黄的颜色近似,这就是“蛋黄”的雏形。


固定“蛋黄” ■然后,将这些形似蛋黄的液体用球型容器装了,迅速放入溶解了氯化钙的水中,“鸡蛋黄”外面迅速形成一层透明的凝固物,一分钟后,“鸡蛋黄”就成形了。


将“蛋黄”灌入“蛋壳” ■将凝固了的人造鸡蛋黄放入人造鸡蛋清中,基本上鸡蛋的“内容部分”就做好了。 ■最后将“蛋黄”、“蛋清”再放入事先用碳酸钙做的蛋壳中,封口后,一个用化学原料制作的完整“鸡蛋”就做好了。整个制作时间不到5分钟,这可比母鸡下蛋要高效率。

七招辨别真假鸡蛋

1、假鸡蛋蛋壳的颜色比真鸡蛋的外壳亮一些,但不太明显。

2、用手触摸假鸡蛋蛋壳,会觉得比真鸡蛋粗糙一些。

3、在晃动假鸡蛋时会有声响,这是因为水分从凝固剂中溢出的缘故。

4、用鼻子细细地闻,真鸡蛋会有隐隐的腥味。

5、轻轻敲击,真鸡蛋发出的声音较脆,假鸡蛋声音较闷

6、假鸡蛋打开后不久,蛋黄和蛋清就会融到一起。这是因为蛋黄与蛋清是同质原料制成所致。

7、在煎假蛋时,会发觉蛋黄在没有搅动下自然散开。这是因为包着人造蛋黄的薄膜受热裂开的原故。


掌握生活中的知识!提高自己辨别真假的能力,让自己买的放心,用的舒心!让假货、水货、翻新货彻底消失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