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真相大揭秘

根据一项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所说,一天一苹果可能对50岁或50岁以上的人大有裨益,使其远离医生。

研究人员发现,在英国苹果的食用每年帮助预防或推迟了约8,500例血管类疾病死亡,如心脏病突发和中风。这相当于供他汀类药物给50岁以上不再服用此药物的人们。无论一个人潜在的心血管疾病风险有多大,他汀类药物已被证明可降低血管类疾病风险, 这使得推广他汀类药物在50岁以上的群体水平中的使用呼声更大。

这一来自牛津大学的团队着手于检验这一已流传了150年的谚语“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他们用一个数学模型来检测这一谚语是如何可能与他汀类药物在英国人群中的广泛应用相比拟的。

研究人员分析了老年组别里服用他汀类药物或食用苹果对血管病死亡常见原因的影响,研究人员让目前不再服用他汀类药物的人按处方每天一次服用此药物或让每个人每天食用一个苹果。他们估计其依从性为70%,且其整体卡路里摄入保持不变。

该团队估计在英国现有520万人有资格获得他汀类药物治疗,1760万人目前没能服用他汀类药物,但如果他汀类药物成为50岁以上人群的推荐心血管疾病的主要防范措施,这些人也可获得他汀类药物。他们计算出如果给1760万的成人每天提供他汀类药物,每年血管类疾病死亡的人数将减少9,400,如果70%的50岁以上的英国人每人每天吃一个苹果,每年血管病死亡人数可减少8,500。

他汀类药物在被证明能预防更多血管类疾病死亡的同时,该药也显现出了副作用这一不好的方面。该团队说到如果50岁以上的人全部服用他汀类药物,预计将可能会导致超过1,000个的肌肉病病例(肌病)及超过10,000个的糖尿病病例。

另外一个模型显示,让30岁以上的人食用苹果或服用他汀类药物,每年血管类疾病的死亡数在原基础上又会有三个百分点的下降。然而,预计毒副作用事件会增加一倍。

     “这项研究表明,饮食结构的小改变以及他汀类药物在群体水平上的使用增加可能会显著降低英国的血管类疾病死亡率,”作者们在杂志上写到。“这项研究呼吁加大使用药物来初级预防心血管疾病,以及呼吁坚持提高英国饮食的营养质量的政策。 ”

牛津大学心脏基金会促进健康研究小组的亚当布里格斯博士说,这一古老的谚语看来到底是正确的。

“维多利亚时期人们提出的这一公共健康忠告‘一天,医生远离我苹果’清晰而简单, 绝妙极了,他们那时就是正确的。它确切地表明了饮食的微小变化是如何的有效,药物与健康生活都能有效地预防心脏疾病和中风,”布里格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到。 “虽然目前没有人规定应让苹果代替他汀类药物,我们都可以仅从食用更多的水果中受益。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