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健康计划四部曲

文:Dr.Jessie Chung, PhD, BSc, MBA(Unisa), CNC(USA)

解毒第一步:细胞解毒

想要永远和癌症断绝关系,最基本的第一个功课,就是先进行细胞的深入解毒,包括深入脑部、骨头、血液等各部位。现今的地球已经被污染,许多化学毒素、重金属毒素、压力毒素等都经由我们的饮食、环境、工作和生活中,悄悄的藏在我们细胞里。

很多人经常强调要排毒,但“没有解毒,何来排毒?”这是我行医几十年来的座右铭,也是我的行医心得。由于毒素长年累月的堆积在体内的每一个部分,单凭排毒的功效则只限于表面,而没有彻底的将体内所有的毒素清除掉。因此,我们必须先将体内的毒素分解后再进行排毒,才能彻底的将体内所有的毒素清除。

华人有一个习惯,与人见面时,常会问:“你吃饱了吗?”。相信大家对这句问候语都耳熟能详,成了华人的一句口头禅。然而,对一个医者来说,我最关心病人的则是“你今天解毒了吗?”。

解毒第二步:排毒

接下来,就是确保毒素会被排出体外。在这个步骤里,大肠的干净与正常的蠕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健康正常的成人,每天应该有1至3次的排便,而且每次的排便应该感到“快速、顺畅、彻底”。正常的粪便应该质地柔软成条,或如香蕉状,干湿度适当,不带有恶臭味。反之,如果感觉排便不畅,粪便形状不正常,或如球状,并带有恶臭味,就说明了您的大肠已阻塞,并充满宿便,明显的处于“自体中毒”的发展过程中。在排毒这一步骤中,非常讲究,不但要清除大肠内的宿便,也要强化大肠的蠕动及增加肠内良菌,缺一不可。

解毒第三步:营养吸收

经过了解毒和排毒,细胞干净了,这时才是真正摄取营养的黄金时机。很多人喜欢“乱投医”,听说什么补品很好,就一股劲儿的买来吃;或看到广告的介绍,就盲目的买来吃。但是,剑桥人类营养学研究中心的托妮·斯蒂尔(Toni Steer)表示,我们所吃的营养素实际上并没有完全的被人体吸收。

确实,如果细胞没有经过解毒,毒素就会占据细胞,再好的补品也将被“拒于门外”。而且,人在老化过程中,消化和吸收的功能也会降低70%至90%。在第三步骤中所强调的,就是加强细胞对营养的吸收和生物利用度。我最喜欢的方法,就是每次餐后都补充消化酵素,让身体更有效的将所摄取的食物进行分解,帮助营养完整的吸收。

解毒第四步:细胞再生

健康就像一条珍珠项链,如果这条项链中的任何一颗珍珠脱落了,整串项链就会断开,健康也会瓦解。这些珍珠,就是人体所不能缺乏的营养素,包括所有的维生素、矿物质、脂肪酸和氨基酸等,缺一不可。有了充足的营养,曾经被毒素破坏的细胞才能进行自我修复,并且恢复正常的再生能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