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MH370失联谜团~英BBC 10理论揣测

马航客机失联多日,英国BBC整理出前机师和飞航专家解析马航失踪的十大理论:

1.降落安达曼群岛

马航MH370班机可能飞往印度最东边领土的安达曼—尼古巴群岛(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据报当地威胁等级低,军方雷达甚至可能没有运作。这座由570多个岛屿组成的群岛,仅36座岛屿有人居住,倘若遭到劫机,这可能是秘密降落的最好地点。一名波音777客机前机师说,要让飞机降落沙滩上的困难度很高,但并非不可能。

2.飞往哈萨克

哈萨克是北边搜寻走廊的最北端,班机理论上可以降落在当地。专家表示,飞机有可能降落在沙漠,且肯定比降落海滩容易。

3.往南飞

最后卫星信号显示,班机脱离马来西亚雷达侦测范围后,仍持续飞行5至6个小时,往南飞会来到广大的印度洋,接著是澳洲空旷的北部内陆,由于不清楚动机,因此难以猜测马航班机的最终目的地,最后它也可能因为燃料用罄坠落在澳洲北部海域。

4.降落中国西北部塔克拉玛干沙漠

若干论坛揣测,维吾尔族分离主义分子可能劫持了马航班机,其中一个可能的降落地点就是中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然而要抵达此处,必须躲过多个国家的雷达系统。

5.因失火或其他故障必须飞往马来西亚浮罗交怡岛

有航空博客认为,通话机被关和通讯设备失灵,可能是因为发生火警。马航偏离前往北京的航线往左转,或许是为了找安全降落处。

6.降落在巴基斯坦

传媒大亨梅铎在推特说,“777失踪事件把全球吓呆了。这或许不是坠机而是遭到劫机,说不定完好地藏在巴基斯坦北部,就像拉登一样”。巴基斯坦则大力驳斥这项可能性。此外,卫星及无人机密切注视巴基斯坦北部,未侦查到大型客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7.躲在另一架飞机阴影下

航空博客Keith Ledgerwood说,MH370班机可能躲在一架新加坡航空SIA68航班之下,作为掩饰(雷达上只显示出一点),飞越印度和阿富汗领空。

8.发生打斗

马航班机高度突然从4.5万呎降至非常低,很可能是驾驶舱发生打斗,尽管九一一后已强化班机驾驶舱门,但仍有可能遭人闯入。

9.蓄意让乘客因机舱失压死亡

另一理论是马航班机一度飞至4.5万呎,可能是为了让乘客迅速陷入昏迷而死亡,以防他们在飞机降回正常高度后使用手机通报,且氧气面罩只能提供约12至15分钟的氧气。

10.将用来发动恐怖攻击

还有人说,这架班机是遭恐怖分子劫走,将被用来进行九一一式的攻击。他们认为,马航班机已经平安降落,正藏匿或伪装在某处,待补充燃料并装设新的通话机后,用来攻击某座城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