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精彩绝伦


我们要用于面对,不害怕,才能精彩绝伦
英国诗人布莱克曾经写道:“命运并非机运,而是一种选择;我们不应该期待命运的安排,必须凭自己的努力创造命运。”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心,勇于突破,就没有难得倒自己的事。同时,也不要害怕未来的不可预测,生活中最大的乐趣不在于预知,而在于一再地挑战未知。   Z   《不带钱去旅行》的作者麦克·英泰尔,原本只是个平凡的上班族,就在37岁那一年,他做了一项疯狂的决定。   他放弃了收入丰厚的记者工作,并将身上仅有的三美元捐给街角的流浪汉后,只带了干净的内衣裤,从阳光明媚的加州出发,以搭便车的方式走遍了整个美国。   然而,这个决定,竟是他在精神快崩溃时所做的仓促决定,而这趟旅程的目的地,则是美国东岸北卡罗莱纳州的恐怖角。   一切缘起于某个午后,他莫名地哭了起来,因为他问了自己一个问题:“如果有人通知我,今天就要死了,我会不会后悔?”   停顿了一会儿,英泰尔肯定地说:“会!”   面对一直以来平顺的日子,他发现,生活中从来没有激起过丁点火花,甚至连一场小赌注都玩不起。   继续回想这30多年的时光,他又发现,因为个性懦弱,即使有机会做自己想做的事,却因为“害怕”两个字,而一再退缩。  不断地回想、反省,他懊恼地对自己说:“什么都怕,活着能干什么?什么都听别人的,活着有什么意义?”   当他强烈质疑着自己的存在价值时,忽然鼓起勇气下定决心:“我一定要突破这一切!”   一个什么事都担心、害怕的人,要独自来到传说中的恐怖角,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与决心,特别是当亲友们还语带恐吓与嘲讽地说:“你确定自己行吗?这一路你恐怕会遇到各种麻烦,你一定很快就会退缩。”   “不会的!”英泰尔对亲友们说,也向自己保证。   凭着一个冲动的决心和一份坚强的毅力,从来没有独立完成过一件事的英泰尔,真的成功了,他仰赖了82位从小到大最害怕面对的陌生人,完成了4 000多英里的路程,终于抵达了目的地。   一毛钱也没有花的英泰尔,在成功抵达目的地时,立即对着那些等待他的人们说:“我不是要证明金钱无用,这项挑战最重要的意义是,我终于克服了心理的恐惧!”   望着“恐怖角”的路标,英泰尔若有所悟地说:“原来恐怖角一点也不恐怖,这就像我的恐惧一样,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过去实在太胆小怕事了。”
Z   看到英泰尔曾经有过的担心和害怕,是否你也惊觉自己也经常如此?   我们都希望梦想能够实现,更希望能拥有精彩的人生,然而,当我们准备迈出步伐时,难免会像英泰尔一般,犹豫半天,“万一失败了怎么办?万一出现问题,要怎么解决?”   步伐都还没有迈出去,心中就开始想象跌倒的姿势,当然只能在原地踏步,然后一再地懊恼机会的错失。   别再给自己那么多的恐吓,唯有亲自体验,你才会明白英泰尔的体会,“原来,一切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困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