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相信你能,你就无所不能


相信你能,你就无所不能
相信你能,你就无所不能   你还在为自己的缺陷自怨自怜吗?
  改变你的想法,你才能改变自己的人生。就像月亮不管圆缺,都发出照亮夜空的美丽月光,生命也是如此,不管我们以什么样的相貌出现,都不必自卑,你唯一需要的,就是相信自己。
  Z
  小富兰克林·罗斯福原本是个瘦弱胆小的男孩,每个人看见他,见到的总是满脸的惊恐表情。
  天生容易紧张的小罗斯福,每次被老师叫起来背诵课文时,他总是紧张得全身发抖,说话断断续续且含糊不清。
  一般小朋友如果像他这种情形,一定会拒绝各种活动,也会越来越离群索居,不交朋友,只知顾影自怜,哀声叹气。 [中华励志网]
  然而,小罗斯福并没有这样,虽然容易紧张,但对于自己的缺陷,他反而更加积极地面对,即使同伴们嘲笑他,他也不以为意,就像他面对紧张时的嘴唇颤动问题一样,坚定地说:“只要我用力地咬紧牙床,阻止它们颤动,不久我就能克服紧张的情绪了!”
  小小年纪的罗斯福,每一天总是坚定地告诉自己说:“我一定要成为一个坚强的人!”
  当他看见其他小朋友活力十足地参与各种体育活动时,便强迫自己也要参加,不管体力是否能够负荷,每个人从他的眼神里,都可以看见他坚定地想要成功的决心。
  而当恐惧产生时,他会对自己说:“我一定行!”
  慢慢地,他克服了怯懦,也克服了身体上的局限,因为拥有不屈不挠的精神,让他勇于面对任何可怕或困难的事。
  喜欢交朋友的罗斯福,对于交际也有一个简单的原则,他认为:“交朋友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只要我用快乐的态度与人交往,即使本身外在形貌很差,人们仍然愿意与我相交,因为每个人都喜欢快乐,不是吗?”
  为了让自己更强壮,高中前罗斯福都会利用假期时间加强体能训练,而他也正是凭着这种奋斗精神与自信,最终成为美国的第32任总统。
  Z
  不要因为身上的缺陷而自暴自弃,因为没有人会在意你的缺陷。通常会离群索居的人,并不是被别人排挤出局,而是自己放弃自己。
  许多自卑或缺乏信心的人,当他们否定自己的时候,走路不是低着头,便是脸上充满愁容,这种样子连他们自己看见都要感到厌烦,更何况是别人。
  学学罗斯福改变自己的决心和毅力吧!
  很多生命的力量,其实不必外求,譬如活力与自信,都在你我的身上,我们没有必要自卑,正如《阿甘正传》里的阿甘一样,只要你相信你能,你就一定无所不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