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地球上最神秘詭異之地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地球上,還有很多地方,很多事情的發生,都是人類無法解釋或科學上沒有憑據確定的;但也就是因為這樣,這些地方這些事情給人一種神秘詭異的印象,誘發人們喜歡探索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越是神秘,越是誘人......


中国沙漠中的“魔鬼城”

這是一個杳無人煙卻又熱鬧非凡的“城市”。當晴空萬里、微風吹拂时,人們在城堡漫步,耳边能聽到一陣陣從遠處飄來的美妙樂曲,仿佛千萬只風鈴在隨風搖動,又宛如千萬根琴弦在轻弹。可是旋風一起,飛沙走石,天昏地暗,那美妙的樂曲顿时变成了各種怪叫:像驢叫、馬嘶、虎啸……又像是身邊嬰兒的啼哭、女人的尖笑;继而又像處在鬧市中:叫賣聲、吆喝聲、吵架聲不绝於耳;接著狂風骤起,黑雲压顶,鬼哭狼嚎,四處迷離……城堡被籠罩在一片朦朦的昏暗中。這里,就是新疆著名的“魔鬼城”,究竟是谁建造了它?那无数奇異的聲音又是从哪兒来的呢?
科學家在經過實地考察後,提出了一個新觀點—“風成說”。實際上“魔鬼城”就是一個“風都城”,繃沒有甚鬼怪在興風作浪,而是肆虐的風在中間發揮著作用。“魔鬼城”的種種現象都可以由地球科學的“風蝕地貌”來解釋。在氣流的作用下,狂風將地面上的沙粒吹起,不斷沖擊、磨擦著岩石,於是各種軟硬不同的岩石在風的作用下便被雕琢成各種各樣奇怪的形狀。

詭秘幽靈島

西方人酷愛航海,而歷來航海史上怪事多多。在斯匹次培根群島以北的地平線上,1707年英國船長朱利葉斯發現了陸地,但這塊陸地始終無法接近,然而值得肯定的是,這塊陸地不是光學錯覺,於是他便將“陸地”標在海圖上。200年後,乘“葉爾瑪克”號破冰船到北極考察的海軍上將瑪卡洛夫他的考察隊員們再次發現了一片陸地,而且正是朱利葉斯當年所見到的那塊陸地。航海家沃爾斯列依在1925年經過該地區時,也發現過這個島嶼的輪廓。但科學家們在1928年前去考察時,在此地區卻沒有發現任何島嶼。

許多紅褐色的多孔浮石和大量的死魚漂浮在四的海水中,一座小島在濃煙和沸水中誕生了。而且在隨後10多天里不斷地伸展擴張,周長擴展到4.8公里,高度也由原來的4米長到了60多米。由於這個小島誕生在突尼斯海峽里,這里航運繁忙,地理位置重要,因此馬上引起了各國的注意,大量的科學家前往考察。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正當人們忙於繪制海圖、測量、命名多方確定其民用、軍事價值時,小島卻突然開始縮小。到9月29日,在小島生成後一個多月,它已經縮小了87.5%;又過了兩個月,海面上已無法再找到小島的蹤跡,該島已完全消失。

類似的怪事還有很多,科學家們稱這種行蹤詭秘、忽隱忽現的島嶼為“幽靈島”。它們不同於那種熱帶河流上常見的,由於漲水或暴風雨沖走部份河岸或沼澤地而形成的漂浮島。

令人望而卻步的昆侖山“地獄之門”

在昆侖山生活的牧羊人寧愿因沒有肥草吃使牛羊餓死在戈壁灘上,也不敢進入昆侖山那個牧草繁茂的古老而沉寂的深谷。

這個谷地即是死亡谷,號稱昆侖山的“地獄之門”。谷里四處布滿了狼的皮毛、熊的骨骸、獵人的鋼槍及荒丘孤墳,向世人渲染著一種陰森嚇人的死亡氣息。

科考人員考察後發現該地區的磁異常極為明顯,而且分布範圍很廣,越深入谷地,磁異常值越高。在電磁效應作用下,層中的電荷和谷地的磁場作用,導致電荷放電,使這里成為多雷區,而雷往往以奔跑的動物作為襲擊的對象。

聞名世界的埃及金字塔

在北非埃及的尼羅河畔散落著80多座金字塔,成為世界八大奇跡之一。胡夫金字塔是其中最高的一座,金字塔用巨石砌成,石塊之間不用任何粘著物,而是由石塊石塊相互疊積而成,人們甚至很難將一把鋒利的刀片插入石塊之間的縫隙,金字塔到現在已經歷了近5000年的風風雨雨,至今它仍傲視長空,巍峨壯觀,令人贊嘆!

間歇泉

在中國西藏雅魯藏布江上游的搭各加地有一種神奇的泉水—間歇泉。間歇泉的泉水涓涓流淌,在一系列短促的停歇和噴發之後,隨著一陣震人心魄的巨大響聲,高溫水汽突然沖出泉口,即刻擴展成直徑2米以上、高達20米左右的水柱,柱頂的蒸汽團繼續翻滾騰躍,直沖藍天。它的噴發期是噴了眼分鐘、輩十分鐘之後就自動停止,隔一段時間才再次噴發。間歇泉即是因它噴噴停停、停停噴噴而得名。

有行星軌道數的美洲“黃泉大道”

在美洲的著名古城特奧蒂瓦坎,有一條被稱為“黃泉大道”的縱貫南北的寬闊大道。在公元10世紀時,最早來到這里的阿茲台克人,沿著這條大道來到這座古城時,發現全城沒有一個人,他們認為大道兩旁的建築都是眾神的墳墓,所以就給它起了這個奇怪的名字。

1974年,一位名叫休哈列斯頓的人在墨西哥召開的國際美洲人大會上聲稱,他在特奧蒂瓦坎找到一個合它所有街道和建築的測量單位。通過運用電子計算討計算,這個單位長度為1.059米。例如特奧蒂瓦坎的羽蛇廟、月亮金字塔和太陽金字塔的高度分別是21、42、63個“單位”,其比例為1:2:3。

哈列斯頓測量“黃泉大道”兩邊的神廟和金字塔遺址時,發現了一個讓人訝的情況︰“黃泉大道”上那些遺址的距,恰好表示著太陽系行星的軌道數。在“城堡”周圍的神廟廢墟里,地球和太陽的距為96個“單位”,金星為72,水星為36,火星為144。“城堡”後面有一條運河,它“城堡”的中軸線為288個“單位”,剛好是木星和火星之間小行星帶的距。中軸線520個“單位”處是一座無名神廟的廢墟,這相當於從木星到太陽的距。再過945個“單位”,又是一座神廟遺址,這是太陽到土星的距。再走1845個“單位”,就到了月亮金字塔的中心,這剛好是天王星的軌道數。假如再把“黃泉大道”的直線延長,就到了塞羅戈多山上的兩處遺址。其距分別為2880個和3780個“單位”,剛好是冥王星和海王星軌道的距。

“黃泉大道”很明顯是根太陽系模型建造的,特奧蒂瓦坎的設計者們肯定早已解整個太陽系的行星運行的情況,臣解了太陽和各個行星之間的軌道數。但是,人類在1781年才發現天王星,1845年才發現海王星,1930年才發現冥王星。那在混沌初開的史前時代,又是哪一看不見的手,給建築特奧蒂瓦坎的人們指點出了這一切呢?
中新社--转载自星洲互動
*人生在世,有多少人,此生能前往以上景点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