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闪烁的教育心灵讲座


日前出席了由居銮华校教师公会,居銮华小校长联谊会暨居銮国中华文科委会所主办的座谈会。该座谈会由嘉阳出版社协办,并由居銮国会议员服务中心主催。


因为当天有任务要进行,故特地早点前往有关会场。


有关的座谈会地点于居銮中华二小综合礼堂内进行。


到达时,就向报到处签到。因早到,故未见人潮。


有关的座谈会首先由校长联谊会主席余德才校长致词。


接着由当日的开幕人何国忠副部长致词。


当天虽然是周六,可是出席的老师人数却令人感到满意。也许大家都为了与当天的主讲人分享心得而踊跃参与。又或是受到校方的鼓励而出席吧!


老师们都争取与嘉宾合照的机会。


第一阶段的座谈分享由永乐多斯所主讲。主题为全方位的教师。


永乐多斯与在场的老师们分享了许多在教育领域的心得与感受。 唯有教育可以改变世界,而学校则是知识的厨房。没人会拒绝色香味俱全的食物。所以老师必须给予孩子们知识的盛宴。


而第二阶段的分享会由傅承得所主讲。


主要与大家分享如何通过阅读自我提升。为何与如何阅读《论语》。


在休息阶段许多教师都与两位主讲人合照留念。


大会也在场外安排了小小的书展。


许多的爱书教书都在游览与选购心中的好书。


这是我太太所选购的一本书。


上图是大会所安排的茶点地点。


有关的食物也贴心的准备了素食。


这是因为早到所以才拍摄的。


其实,原本大会将在当天分发每位出席的老师两本好书。


可是书商所准备的书本数量不足。我原是其中一位需要协助分派书本予各校老师的工作人员。


就因为该因素,所以取消了该任务。有关的书本将在之后分发至各校。


在学习过程中教师必须带动学生的学习热情。责任心同样的重要,每一种生命都值得我们去尊重。


要有快乐的学生就要有快乐的老师,要有进步的学生就要有进步的老师。要有有礼的学生就要有有礼的老师。


作为老师,最大的挑战是找出有创造力的方式培育向未知世界探索的灵魂。


出席了上述分享会,的确是又增加老师们的智慧了。


座谈会结束后,主办单位也提供了午餐于所有的出席老师。

后记:其实我对《论语》更有兴趣。可是必须花时间去消化有关的知识。下回有时间才与大家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