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MNGV Jeffa 70亿建再气化厂


两家寂寂无闻的私人有限公司,突然崛起成为首个将要打破国油公司(Petronas)垄断天然气进口与经销业务的私人公司。

大马NGV私人有限公司(简称MNGV)与Jeffa控股私人有限公司联手,投资70亿令吉在柔佛丹绒朗刹打造一座再气化厂房,以及在全国设立200家天然气添加站。

这两家公司一旦落实上述计划,将成为首家打破国油公司垄断天然气进口与经销业务的私人公司。

目前,唯一有权进口液化天然气的公司是国油,此外,国油也正在马六甲兴建我国首座液化天然气再气化厂房,预定明年首季投产。

名不见经传市场多猜疑 至于天然气添加站,目前也是国油旗下国油贸易(PetDag,5681,主板贸服股)的独家生意。

由于这两家公司名不见经传,加上投资数额庞大,因此引起市场诸多猜测,包括了融资的能力、与政府的关系,以及是否有强大的后台人马。

预计年产300万吨液化天然气 在今早两家公司的签约仪式上,MNGV总裁兼总执行长拉玛阿末表示,这项计划的投资总额为70亿令吉,其中36亿令吉用以兴建再气化厂房和储存设施,另外24亿令吉则用作兴建天然气添加站的首期工程,剩余的10亿令吉则为资本开销。

预计2016年完工 “再气化厂房的每年产能预计为300万吨或420百万标准立方英尺(mmscfd),以供应液化天然气(LNG)予旗下200家天然气添加站“1GasStation”,以及其他零售业者。”

MNGV今日与Jeffa控股签署联营协议,联手推行这项大型计划,预计在2016年完工。 双方成立一家名为Malaysian NGV Venture Capital私人有限公司(简称MNGVVC)的特殊用途公司,MNGV和Jeffa控股各别持有40%和60%股权。

成立于2005年3月2日的MNGV,是唯一获大马政府颁布进口液化天然气、处理和分销天然气及压缩天然气(CNG)的私人有限公司。 同时,MNGV也获得贸工部颁布执照,有权将液化天然气转换成压缩天然气或石油气(LPG)。

至于Jeffa控股,除了负责融资事宜外,同时也是这项计划的主要承包商。 仍未与进口供应商签约 拉玛阿末指出,MNGV正与各方洽谈液化天然气供应一事,目前有待落实并与供应商签署合约。

2020再增设厂房 “我们计划售卖天然气予工业用家,其中包括独立电力生产商。 “届时,我们会将其中的80%天然气供应予本地市场,以纾缓天然气供应短缺的问题;剩余的20%则供应给MNGV旗下的天然气添加站。”

据悉,MNGV已透过亨利行(Henry Butcher),收购50块油站地段及发展地段。

Jeffa控股拟大马上市 与此同时,MNGV也放眼在2020年增设另一家再气化厂房(每年产能700万吨),并冀望可达至1000家天然气添加站的目标。

另一方面,沙依贾法透露,Jeffa控股或计划明年在大马交易所上市。在记者追问进一步的详情后,沙依贾法却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仅表示已委派本地与外国银行代为处理上市计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