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郭鹤年再次扬威国际

2012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揭晓,大马首富郭鹤年再次扬威国际,荣膺中国经济终身成就奖。 

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先生荣获201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终身成就奖,以下为获奖感言: 郭鹤年:

您刚才讲的过奖了。我们投资的时候没有特别怎么想,就是增中国人的志气,实在是这样的。

生意,当然国家发财,国家发展,我们也跟着中国发展,就是这样。 

假如没有经济的中国,国贸也就是第一期,不会再发展了。这是中国人今天的伟大,中国人的福气。我一直想,从3000多年的历史,中华民族没有像今天这么好的日子,也希望将来更美好。 

今天的年轻人都比我聪明的多,能干的多,未来他们碰到的机会,事业的机会比我一生的多。

按我的经验,也想对你们讲一两句话。一个,将来无论做什么事业,要抓住机会,不要东想西想,找到好的项目,要抓紧,推动力要大。 

第二,必须有耐心,路程中肯定有不少困难,但是不要很容易的克服掉,我记得邓小平先生叫做不倒翁,打倒了站起来,打倒了又站起来,做生意一定要这样。 

第三,成功以后,赚多钱以后要特别小心。几十年前讲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本人的经验,成功也是失败之母,请你们大家要注意这点。最后,赚到的钱也最好回归给社会一部分,越多越好。

谢谢。

2012年 12月 13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