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际遇


要想机遇送上门,那你就要充满热情   
充满热忱,机会就会上门   
只要保持乐观进取的态度,
生活中的失意和挫折都将是暂时的。   
一个人的生活态度,会反映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就像乐观的人,
面对工作与生活必定乐观;
反之,
悲观的人的生活了无生趣,
必定充满灰暗。      

有一家食品厂登出了招聘启事,许多人得到消息,纷纷赶来应征。   
考核的时间还没到,外面却飘起了雨,这时在外面急着将货品搬上车的工人跑了进来,向招聘的负责人求援,希望能找几位应征的人到仓库帮忙。人事主管于是向大家询问:“有没有人愿意帮忙?”   
只见一堆人纷纷站了起来,表现出服务的热情,他们跟上前去,个个都非常卖力地帮忙搬货上车。   
过了一会儿,厂长来到仓库,发现这么多人聚集在这里,立即找来负责的人问明原因,而负责招聘的人便如实告知。   
没想到厂长却大发雷霆,怒斥道:“乱七八糟!我不是说过了,要再过一段时间才招聘吗?”   这时正愉快地帮忙搬货的应征者,听见厂长这么说,不少人当场发火说:“这么说来,你们不是在骗人吗?搞什么名堂啊!”   
他们气愤地说着,并气呼呼地将手上的货物随地一扔,一大群人便急匆匆地往外走去。   
此时,雨越下越大,仓库的负责人眼看着货物全堆在外面,焦急地请求他们帮忙,并允诺会给予报酬,但是大家仍不为所动,只有一个人在大家的嘲笑声中留了下来。   
货物搬完后,这个人没领报酬就往大门走去。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人事主管忽然跑了过来,用力地握住他的手说:“恭喜你,你已经通过本公司的考核,请你明天就开始上班。”   
这个年轻人听了满头雾水,正在纳闷时,只见厂长站在前方,用赞许与肯定的目光,向他点头致意。当故事中的其他面试者,为了求职而抱着现实的“交易”心态,期待在付出后会有必然的收获时,聪明的老板只以一句话,便直接拒绝了那些工作心态不正确的求职者。   

毕竟,在有求于人的情况下,
大家都会尽量表现出卖力的一面,
然而,这些人只顾及一己之私,
却不会为别人着想,
日后自然也不会尽心尽力为公司付出。
因此,在这个考验的过程中,
老板清楚地看见多数人刻意的“企图”,
而不是服务的“热情”。   

如此一来,更加突显出那个年轻人乐于助人、
不问收获的热情,也因为这份服务的热情,
让他轻松赢得工作的机会。
你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吗?   

何不先停下脚步,
好好审视自己抱着什么心态求职呢?
心中充满着交易与排斥、自卑或自大,
你的脸上也必定传递出这样的信息,
那么,面试官看了自然要退避三舍。   

因此,
寻找工作时,
不妨投入“热情”与“积极”,
这样很快就会找到自己想要的机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