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瓜拉米棚新吊桥倒塌

(霹雳‧金宝)22名参与“一个马来西亚”激励营的各源流小学生,週一(10月26日)晚上走吊桥过瓜拉米棚国民小学旁的金宝河时,新建的吊桥突然倒塌,学生们坠入河中遭急流冲走;其中19人获救,1女生溺毙,另2人失踪。

这起事件於週一晚上10时许发生,有关地点是近打南区课外活动中心。来自近打南县64所各源流小学的294名学生週一下午报到参加这个激励营。

事发地点距离怡保约22英里,距离金宝市区则约7英里。
3名死者和失踪者都是印裔女生。罹难者蒂娜蒂薇(11岁,万邦刁湾淡小)的尸体於今日(週二,10月27日)早上8时40分,在事发地点6公里外的瓜拉米棚旧路桥甘榜巴西寻获。

这个为期4天3夜的激励营是从週一开始,原订於週四(29日)结束。原本有298名四、五、六年级,其中大部份是六年级学生参加,不过有4人没有报到。
这批学生分別在河岸两边住宿,部份住宿在这所小学的教室,部份则在对岸的草地上扎营。

新建铁製吊桥突倒塌

据瞭解,事发时,学生们宵夜后,陆续过桥返回对岸营帐时,这座新建的铁製吊桥突然倒塌,当时走在桥上的学生纷纷坠入急湍的河流中。在场的师长及时抢救,成功將大部份学生救上岸。

现场情形显示,吊桥倒塌后,有关拉著吊桥的铁架翻倒,用以稳固铁架的水泥地基被扯得飞起,拋落在铁架上。

消息说,当时原本是让学生分批越过吊桥,当晚宵夜后,学生们却群体涌向吊桥,疑吊桥无法负荷大批学生的重量,导致吊桥倒塌下来,酿成悲剧。

拯救单位摸黑救人

拯救单位於晚上10时45分接获投报,马上展开搜救行动,多达234名警员、海军及消拯员等单位的搜救人员,沿著河边或下水,漏夜进行搜寻行动;医护人员也被召到现场戒备。

################################

为何有关的吊桥会倒塌?有关当局是否应该给予一个合理与逻辑的解释与原因?该地点是否适合进行活动?是否有充足的安全措施与应对方式?

谁该为这起事件负起责任?主办单位?领队老师?

该名学生的宝贵生命就因为参与了“一个马来西亚”激励营而结束了。

这是一个意外,也是一个悲剧。有关机构与单位必须给民众一个交代。不要所有让受害者、死者以及家长含冤。

试问还有那位家长愿意让孩子参与类似的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