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林冠英-我是一个失败的父亲



这是星洲日报今日刊登在《槟城在望》林首长的专栏文集的无删减原文 。

过去这星期,对我和家人而言,是近年来最漫长的一周。

周日上午老爸吉祥来电问:“我的孙炜凯,有问题吗?”

嗯,有啊,他爱打电脑游戏多过读书、整天跟母亲顶嘴,一般孩子的问题啊。

老爸再问,“真正的问题,有吗?”。这下,我们才知悉,亲巫统网站说我儿非礼女同学所以转校,还说我为了掩盖丑闻安排了20万给女子。

我对自己的孩子有信心- 虽然我公务繁忙,不确定他发生了什么事。于是致电给太太,叫她陪孩子去看这些部落写些什么。

孩子看罢,心情顿时低落得任谁也无法安抚。他是无辜的,让他感到纳闷的是:怎么他从未害人却被陷害?大人过去教他的做人道理,如今似乎成为天下最荒唐的谎言。

孩子这次被拖下这滩政治的污水中,成了政敌的筹码,也成为恶劣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我回到家时,他躲在角落,问:“为什么他们要冤枉我?”我无言以对。我要怎么跟他解释我国的政治是如斯不择手段呢?他才16岁,应该开开心心成长才对啊。

家母闻讯,也赶来家中紧抱爱孙,哇的一声泪如雨下。我们记起早前一名优秀生因被指骚扰同学,结果步出辅导室后,就在校园跃下丧命了。

那一刻,我们陷入极度恐慌中,我们深怕失去这个孩子。当年我入狱时,内心都不曾这么惊慌。这次中招的是双脚不沾政治的孩子,他被人以造假的受害者照片,配上极糟糕的捏造内文攻击,他尚幼小的心灵、叛逆期的玻璃心,真的承受得住吗?排山倒海的网络攻势,同学邻里的异样眼光等,我实在不敢再想下去了。

家人讨论,要是咱们谴责这班禽兽不如的政客,把事情弄大了,会伤害到孩子;不讲,人家就认为你在默认丑闻的存在。于是我挑战这些国阵控制的媒体,要我评论,请先刊登。

结果媒体不敢登,只登我的挑战。可是巫青团团长凯里却在推特里说“可能他摧毁了豆蔻村(Kampung Buah Pala)才以乳房村(kampung Buah Dada)取代”的歪理。如今证实一切是谎言,我要凯里向孩子道歉。即使他真的有种而道歉,有用吗?伤害已造成,他已经毁了我孩子对“做个好人”应有的信念。

连续两天孩子不敢去上学。他为什么要转校?叛逆之龄的孩子喜欢很in 的发型,而这偏偏是恒毅中学所不许可的。于是我跟他有个协议,要转校?好,你PMR先考6个A回来。

许诺的时候,他的成绩时好时坏,只有2A左右。为了达到他的“理想”,他发奋图强努力K书,结果如愿考到6A成绩。身为父亲,答应过孩子的,尽管是再小的事也必需实践,否则孩子会记住一辈子。

一个父亲与孩子的“协议”,竟然可以成为政敌捏造丑闻的缺口。为了让我在政坛上消失,他们连小孩也不放过。更可悲的是,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还说,这种龌龊政治是正常的。原来,他眼中的正常,全马人看来却是离谱的。

在行动党电脑奇才吴庆忠搜索下,证实了照片被造假的女孩是香港棋手,她此生从未踏足槟城,何来非礼之说?我孩子的心情终于略好,回校上课了。但是连保护孩子也做不到的我,却没间断地自责。放学后我带他去他喜欢的餐厅用餐,还让要好的同学伴着,陪他度过这次的无妄之灾。

孩子要在这充满诱惑的环境成长已不容易,如今更面对这种残忍的政治暗杀,家人心痛地看着他不敢上学、看着他蒙受种种委屈却连保护他也无能为力,导致我出席节目时频频分心。当政敌的恶爪伸往孩子的心灵时,我这父亲,却连基本的保护孩子都做不到,我做了再好的首长又怎样?我当上再有实权的首长又怎样?总的感觉:我是一个失败的父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