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普腾回收问题车辆

普腾回收问题车辆 是否冰山一角?



普腾宣布回收逾万辆从2004年至2008年间生产的勇士(Satria Neo)和Gen 2,以解决续流器(Clockspring)损坏的问题。

汽车的安全气囊一般由几部分组成。包括传感器(sensor),电控单元(ECU),充气器(inflator),气囊(bag),和续流器(clockspring)。普腾以上车款的续流器坏了,可能出现的状况就会有在没有预警下,车灯自行开启,车喇叭自己响,和安全气囊自行弹出等等。

我想我们更需要的数据是过去有多少牵涉到普腾勇士的车祸,是和上述零件的损坏有关?根据国民对于国产车的了解,如果不是问题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国产车是不会如此做的。因为向来在大马,企业的生存比人民的性命重要。

过去普腾的用户都知道,普腾车不管大小车款,豪华或平民,电动窗是心中永远的痛。才买了几个月的新车,车窗不是能上不能下,就是能下不能上。要不就卡在中间。到了大道收费站要开门歪着身子给钱。可是就没有消费者联合起来把这问题统一的提出来,而是把它当成个别汽车零件事故。

好笑的是,‘普腾电动窗不好’ 已经是一个公众认知。而这和消费者当惯了愚民有很大的关系。毕竟车窗只是一件 ‘小事’,再者, ‘买普腾是这样的啦!’ 那种接受现实的贱民态度,也是造成普腾不可一世,有错不改的原因。所以,他们没有回收。

现在普腾给第二国产车打得落花流水,品质差价钱又不见得便宜,销售猛挫之后,终于在管控上 ‘和国际接轨’,懂得把有问题的车辆召回。

问题在于,车已经被推出了好多年,从2004年到今天,有没有上述车种在大道上因安全气囊突然打开,而酿成致命车祸?如果有的,有多少宗?因为上述问题而出现的车祸有否统计数字?

普腾懂得回收是正面发展,但是消费者不能再处于被动,要懂得联合施压。我国公共交通一盘散沙,人人被逼买车,已经是十分肚懒。再加上买到有问题的车,是气上加气,简直是肚高懒。记住,花钞票的人,声音应该是最大的。

涉及的车主与国內任何一间受权的普腾维修厂联络,以预约免费维修汽车的时间,所有维修工作和更换配件將是免费的。

可上网查汽车生產年份普腾將发信给所有涉及的车主,以通知他们此事。

与此同时,普腾也准备了一个特別的网页,让客户查询他们汽车的生產年份。网址是

http://www.protonaftersales.com。


部分讯息取自:Therocknew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