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财政预算案の部分重点



为了推动国家经济开放政策,政府将积极刺激本地市场资本,包括开放公司股权持有率。

服务税将由原有的5%调涨1%至6%;付费电视开始徵收6%服务税。

《南北大道》的过路费,未来5年都不会调涨,即时生效,暂缓民众与的大道使用者的负担。


凡家庭收入RM3000以下,在购买22万令吉以下的首间房屋,10%头期付款由政府担保;意味着,相关的购屋者能获100%贷款。

政府将设立一个私人退休基金(PRIVATE PENSION FUND,PPF),以利惠私人领域的员工和自雇人士;现有公积金会员可获得6000令吉税务豁免的措施,將进一步扩大到私人退休基金的缴交者。

乐龄人士福利,凡家中有老人的家庭,医疗费用、安老院、牙医费用可获扣税高达5000令吉。

2亿5000万令吉的拨款给政府资助学校、半津贴宗教学校、半津华小、淡小及半津教会学校。

2亿1300万令吉提升学生的国语和英语掌握能力,及整顿小学课程标准,并已同意从英国和澳洲录取375名外国教师以加强英语教学。

拨5亿7600万令吉奖学金供教职员深造,以提升他们的素质和提供更优质教育。

政府也将发出2亿1300令吉予表现优异的学校(sekolah berprestasi tinggi)作为奖励,及奖励表现出色的校长或教师。

公务员“惊喜”:所有54级以下的公务员可享有500令吉的特別財务援助,包括合约公务员和退休者,援助金將在今年12月发放;房屋贷款额最高36万令吉提高至45万令吉。女性公务员的產假由60天增至90天,惟最多只可享有共300天產假。

残障人士购买国產车豁免缴交100%的国內税。

300种游客喜欢的物品,原本徵收5到30%的税务,今后將是免税,包括名牌手袋、衣裤等,以便把大马打造为购物天堂。

我国将再兴建一幅100层楼的高塔(Warisan Merdeka),届时将成为大马另一座地标。有关工程预期2015年竣工;这栋名为“独立遗產”的综合性大厦將成为全马最高的建筑。

官联公司可将旗下20%的资产作海外投资,以开拓更多海外投资市场,获更佳回酬。

大吉隆坡 (Greater KL)地铁(MRT)工程将在明年启动,估计私人界将投资约400亿令吉,预料在2020年全面竣工,并将增加至少40%的公共交通使用量。

至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机构(1MDB)与慕峇达拉发展公司(Mubadala)合作打造吉隆坡国际金融区(KLIFD),纳吉说,该工程将在明年开始,预料耗资260亿令吉。

“政府准备具吸引力的优惠政策鼓励将来投资在吉隆坡国际金融区的投资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