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第二届沈慕羽教师奖

第二届沈慕羽教师奖得奖人简介



戴庆义校长

戴庆义校长,1959年出生于槟城,目前是雪州史里肯邦安国民中学校长。

戴校长积极推动国中华文科的学习,为了确保中学阶段的华文教学得以正常发展,他不畏艰辛、不怕强权。1992年,他在史里肯邦安国中担任华文主任时,成功争取把华文列入正课,并规定华裔学生必修必考华文,这是全国少有的。

为了凝聚国中华文教师的力量,创造教师的福利,并加强华文科的教学,戴校长和几位同道于2003年创立了"雪兰莪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积极推展各项活动。


林鉴校长

林鉴校长,1941年出生于柔佛州麻坡。1968年开始在沙巴建国中学执教。目前虽已年届70高龄,但还继续担任校长,为建国中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林校长对教育非常执着,勇于创新和求变。他推行因材施教的教育路线,坚持学术和活动必须兼顾,重视学生品德的塑造,培养学生多方面的能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建国中学脱胎换骨,发展成为有口皆碑的重点学校,并在2009年获得教育部评选为全国私立中学组首屈一指的5星级中学。

林校长说:办教育没有捷径,必须有使命感和归宿感,才会成功。林校长默默耕耘、无怨无悔,把一生的光辉都奉献给学校,是大家学习的典范。


罗美兰老师

罗美兰老师,1966年出生于森美兰芙蓉,目前在吉隆坡康乐华小执教。

"让孩子快乐的踏进教室,丰富的踏出校门"是罗老师在教学路上,一直努力的目标。她坚持尊重学生个别差异,让不同能力的学生能够有所发挥,并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教育理念。

罗老师的努力不但获得校方和家长的赞赏,而且也多次赢得国内和国际上的创意教师奖,为校为国争光。


沈淑情老师

沈淑情老师,1971年出生于砂拉越州美里,目前在美里中华公学执教。

沈老师重视孩子多元的发展,并坚信文化艺术可陶冶心情,让情操、身心都得到提升,对孩子一生的人格塑造有深远的影响,她总是抱持着这份信念,热忱地指导学生。为了挖掘孩子多方面的潜能与才华,她不辞辛劳,牺牲个人的时间,长期指导与培训学生,并栽培了无数优秀的学生。为了带给学生最好的教学,她除了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钻研,更是尽一切努力提供平台让学生发挥他们的潜能,培养学生读书和考试以外的综合能力,开发学生的多元智能。

对沈老师而言,教书终身志业,尤其是能够把自己对中文的热爱,把文化的根传承给学生,让薪火相传,永恒不灭,更是使其人生充满意义。

转载自教总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