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丹州加腊士补选



选举委员会今日宣布,吉兰丹州的加腊士州议席补选的提名日及投票日,分别落在10月26日(星期二)和 11月4日(星期四),竞选期共9天。

选委会副主席旺阿末旺奥玛(Wan Ahmad Wan Omar)今早主持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做出上述宣布。

共1万1553名合格选民

他指出,选委会将采用2008年选民册,共有1万1553名合格选民,包括127名邮寄选民。有关选民册是在2010年9月27日更新。

“最年轻的选民是21岁,也有一些超过100岁,最年长的选民是111岁。”

他表示,今次补选的选举官是话望生县官旺慕斯达法,同时将设立3支执法队伍,以便监督竞选情况。

补选预料花费130万元

旺阿末表示,预料今次补选需要花费大约130万令吉,包括使用直升机巡视13个投票站的其中4个。

他说,虽然投票日落在工作天,但是根据308大选的81%投票率,预料今次补选的投票率也会很高。

“大部分选民都是自雇人士或从事农业,根据第12届大选的投票率,我们看不到任何理由会降低,除非天气恶劣。”

暗示无意委任监督组织

旺阿末表示,选委会仍未决定是否任何独立观察员,但言语中隐然暗示无意委任。

针对之前被指没有提交报告而被除名的大马自由及公正选举组织(MAFREL),旺阿末表示,该组织最终已经提交报告,因此选委会将在适当的日期会晤他们,以便讨论报告内容,但依然坚持该组织已被除名。

“就算我们没有委任任何组织,候选人的监票员仍然会一整天在投票站内监督。他们是最佳的监督员,因为他们代表政党和候选人的利益,而独立监督组织却必须在外面守候。”

该区原任回教党籍州议员仄哈欣苏莱玛(Che Hashim Sulaima)因结肠癌病情恶化而逝世,令我国迎来这场自2008年大选后的第12场补选。

仄哈欣是在2008年大选,以646张多数票击败国阵候选人夺得有关议席。当时仄哈欣的得票是4399 张,其对手国阵候选人绍菲(Saufi Deraman)获得3753张。

东姑拉沙里仍未公布动向

加腊士是在话望生国会议席底下的其中一个州议席,另外2个州席分别是能吉里及巴罗。

该选区的种族比例是马来人61.63%,华裔20.08%,原住民16.37%,印裔1.6%,砂拉越土著0.09%和其他种族0.23%。

现任话望生国会议员是来自巫统的东姑拉沙里。拉沙里已经答应协助国阵夺回这个州议席,但目前他仍未公布,本身会否出任国阵补选总指挥,抑或亲自上阵成为候选人。预料在本周五回国的拉沙里,届时将会公布本身的动向。

转载自:当今大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