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7月连串新措施登场...


从7月1日起,多项新措施将开始执行和落实,包括新加坡丹绒巴葛火车站于下周五开始,迁移至新加坡兀兰关卡。

拥有79年历史的丹绒巴葛火车站将于7月1日正式关闭,而在马、新两国签订的“马来亚铁道公司在新加坡土地发展协议”(POA)下,该火车站土地将归还新国。丹绒巴葛火车站建筑物已获新加坡政府列爲国家古迹。

另一方面,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将规定每月电费少于120令吉的用户,能享有购买绿色家电的回扣优惠。用户需领取电费单及亲自到该部领取购买绿色家电的优惠固本,这样才能在购买绿色家电时获得回扣。

不过,不是购买所有有注明省电的冷气机及冰箱就能获得回扣,只有购买符合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所规定的5星级省电标准的绿色家电,才能享有回扣。

此外,内政部将在7月11日展开“大漂白行动”,爲国内所有非法外劳及其僱主展开登记。这也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6P(登记、漂白、特赦、监督、执行和驱逐)行动,而政府将以生物指纹系统,记录非法外劳资料。

另外,大马公共服务局今年5月宣布,公务员在经过“能力发展综合计划”评估后,公务员将依据成绩参与培训课程,而达到一定评估标准的公务员将有机会获得奖掖,如表扬或升职等。

7月1日起开始落实的措施

新加坡丹绒巴葛火车站,将于今年7月1日开始,迁移至新加坡兀兰关卡。

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将从7月开始实施“绿色家电回扣”措施,有关每月电费少于120令吉的用户,才能享有回扣优惠等详情,将在7月1日后公布。

7月11日,内政部展开大漂白行动,该行动爲期两个星期,以爲全国非法外劳展开登记。

原定5月落实的学校食堂指南,预料或推迟至7月开始开跑,卫生部指出,一旦政府正式落实学校食堂指南,政府将强制所有在校外50公尺范围内营业的小贩遵守这项指南;所有拒绝遵守学校食堂指南的校外小贩,必须迁至学校50公尺范围外营业。

大马卡将采用具备最先进保安功能的“激光刻图”技术,以防止伪造。在此保安功能下,当罪犯企图使用经篡改的大马卡,很容易被揭穿,因爲他们无法篡改激光印记。

爲了打击黑心猪肉,所有宰猪场不能在星期日营业,同时禁止载猪活动,违例者的合约将被冻结,或不被续约。

公务员领域的新措施“能力发展综合计划”(PROSPEK),比公务员评估考试(PTK)更全面,能掌握公务员的弱点,让公务员通过课程提升自我能力。

野生动物保护局拟定的鸟类执照管制政策于7月生效,即每只登记获发执照的鸟,都拥有一个印有号码的环扣,当这只鸟日后被发现死亡,养鸟人将受惩罚。

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