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元旦出生学生の未提前入学强制升级



国內小学最近接获教育局指示,即要求校方调查1月1日出生的学生是否按规定提前一年入学;同时,规定没有提前一年入学者,在下学期开始,就强制“升”上一级。

此外,1月2日至15日出生的孩童虽然可以选择性提早入学;但是,如果没有事先获得教育局批准,都必须“降”下一级。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受询时向星洲日报说,1996年教育法令的確强制所有1月1日出生的儿童须提早一年入学,因此,学校和家长必须遵从这项规定。

据他瞭解,大部份的家长都会要求学校让1月出生的孩子提早一年入学,所以教育部当年擬定1996年教育法令时考量了这一点。

1月2至15日出生者未申请须降级

“因此,在1996年教育法令下,1月1日出生的儿童须提早1年入学,而1月2日至15日出生的儿童则需向教育局申请,通过考试后才获准提早入学。”

他说,教育部很久以前已发出有关通令,身为掌校者的校长也已知道这项法令条文,所以一旦1月1日出生的学生在入学登记出现错误时,就应该马上纠正。

由於一些家长或校方的疏忽,造成学生没根据规定提早入学,导致学生就读小学数年后,遭当局“强制升级”。

负责柔州华淡小的戴庆华督学说,他日前接到3宗投诉,其中2宗来自华小,另外1宗是淡小学生。

他认为,校方和家长须预先瞭解此项条规,在登记入学时仔细检查,避免出现错误。

他说,若家长觉得孩子无法適应“突然升级”,可向教育部申请,但前提是有医生的证明,证明该学生在智力和体能上不適合“升级”。

他指出,相反的,若1月2至15日出生的学生没通过教育局考试,校方却让他们提早入学,如果被教育局发现,则將会被“强制降级”。

他提醒校方认真看待此事,仔细检查並把学生资料放上网,让教育部负责双重检查,以免“升级”和“降级”的事情再次发生。

“家长则需关注此课题,让1月1日出生的孩子在6岁时就入读一年级,以防止孩子被强制‘升级’。”

(来源: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