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全球龙卷风袭击的震撼场面(转载)

龙卷风是大自然的灾难,它经过的时候可以拔起大树、掀翻车辆、摧毁建筑物,甚至把人卷走。当龙卷风袭来的时候,人类在自然灾难面前显得那样的渺小。下面这组照片记录了龙卷风袭击的震撼场面:


5月24日,在遭受龙卷风袭击的重灾区美国密苏里州乔普林市,一辆卡车从房屋废墟旁驶过。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4日上午,乔普林市发生的龙卷风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118人。同时乔普林市紧急事务管理局官员表示,龙卷风已导致数百人受伤,大约1500人至今下落不明。新华社记者张保平摄


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21日与22日遭龙卷风袭击,已造成118人死亡,数百栋建筑受损。


乔普林位于密苏里州西南部,是个人口约5万人的小镇。图为龙卷风经过后拍摄的照片。


5月3日,龙卷风袭击新西兰奥克兰。据新西兰天气监测网报道,这场龙卷风的风速达到每小时200公里左右。新华/法新


这是4月29日拍摄的美国龙卷风重灾区亚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市灾后的景象。美国龙卷风重灾区亚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市市长沃尔特·马多克斯当日说,龙卷风造成的破坏超过想象,该市面临“人道主义灾难”。新华社记者王丰丰摄


2010年10月26一股暴风横扫美国中部,多人受伤,十几万所房屋断电。数个州的数百架次航班取消。同一天,多个州发布雷暴、龙卷风警报,一些地区可能遭遇暴风雪。


据英国《每日邮报》2010年10月26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一个小镇当地时间24日下午遭遇龙卷风袭击,一名司机意外闯入龙卷风内部,并用手机记录下了这惊心动魄的场面。
此人名叫埃里克·迈耶斯,是得州纳瓦罗县负责处理紧急事务的官员。他当时正以70公里的时速单独驾车行驶在45号州际公路上,为一个追踪当地气候活动的监控部门发送信息。在途中,迈耶斯看到在附近肆虐的龙卷风,并一度能看到屋顶、树木和其它碎片在车窗前飞过,于是把车停在路边用手机拍下了龙卷风的画面。(中国日报网)


近来,位于南半球的巴西遭遇罕见的干旱少雨天气,全国多地燃起了山火。2010年8月24日,一处火点刮起了龙卷风,形成了罕见的火焰龙卷风景观。龙卷风夹起火焰高达数米,像一条火龙旋转前进。


深圳湾西南部临近香港一侧海面上2010年7月27日上午9点前后出现了“水龙卷”自然奇观,整个过程长达十多分钟,当时在深圳湾上空积雨云下方伸出漏斗形状的黑色云柱,先后有3个水龙卷形成,也有蛇口市民报告称看到了4条,最长的水龙卷从海面旋转直上,远远望去高达数百米直冲天际,蔚为壮观。(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是2010年7月22日傍晚拍摄的被龙卷风摧毁的活动板房。当日傍晚18时40分左右,湖南醴陵市王仙镇清潭村一阵暴雨过后刮起龙卷风。在清潭村对面一座刚推平的山头上,刚建好的一个3000平米活动板房被龙卷风掀起卷到百米以外的河道上,周围近20台施工机械不同程度受损,另有15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新华社发(刘民主 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