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警方要先研究驾车上网有无违法

随着普腾宣布即将推出首款拥有无线上网功能的汽车后,警方将会对此进行研究,以确定司机在驾驶时上网是否违法。

普腾与YES日前宣布将推出大马首部拥有4G无线上网功能的P3-21A普腾轿车,让顾客可在驾驶时上网,公众有疑问,驾驶时上网有没有违法?

吉隆坡交警主任鲁斯里助理总监说,警方将会对此进行研究后,再向公众交代清楚。

鲁斯里说,这涉及陆路交通法令,因此直接向陆路交通局查询更适当。

不过,据了解,除非司机在驾驶时使用耳机通话,否则无论是使用手机或是平板电脑,都属於违法行为。

台美禁开车用电子产品 

台湾於去年年底宣布司机在驾驶时禁止操作娱乐设备,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不约而同在同时间建议禁止驾驶者在驾驶时使用任何电子产品。

根据台湾媒体《中国时报》於去年12月15日的报导,台湾交通部发出正式公告,所有汽车驾驶禁止操作和观看车内前座的DVD机或电视等娱乐设备,若安置在前座椅背丶非驾驶视线可及范围则不限。

报导说,台湾交通部修正发布上述《道路交通安全规则》新规定,备有1年缓冲期,但因没有设定罚则,民众即使被警方逮到边开车边看电视,并不会被开罚单。

美3092人用手机分心车祸死 

另外,根据香港《文汇报》於去年12月15日的报导,美国2010年因驾驶者在驾驶时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而分心,导致发生交通意外,死亡多达3千零92人,占整体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近10%。

该报导指出,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因此建议,禁止全国驾驶者在驾驶时使用任何电子产品,包括免提装置手机,以减少意外数字;但使用GPS卫星导航机及紧急情况下则不在此限。

现时全美50个州中,有35个州禁止司机驾驶时发短讯,而有30个州不允许‘驾驶新手’在驾驶时使用手机,但暂未有州政府不容许使用免提装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