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丰田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の电动车窗故障

刚摆脱了3年前因油门踏板引发的重大阴霾后,这回又因电动车窗有起火危险性,而展开全球大召回行动。大马合顺丰汽车有限公司今日宣佈,將召回6万3083辆丰田汽车进行维修。 

大马合顺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今日发文告指出,共有5款在2006年至2010年生產的丰田汽车將被召回,包括威驰(Vios)、佳美(Camry)、柯罗拉(Corolla Altis)、雅力士(Yaris)及休旅车RAV4。 

无论如何,该公司表示,这次的汽车召回行动,不包括在2006年之前及2010年之后出產和销售的丰田及合顺汽车。 


据该公司发言人指出,最快会在11月1日展开这项称为「特別服务运动」的召回行动,该公司將通过电邮及电话联络所有涉及的顾客,以回收这些汽车进行维修。 

一旦相关的改进部件准备好,我们將联络所有涉及的顾客,维修过程將需要一小时的时间。日本丰田(Toyota)汽车是在昨日(10日)宣佈,由于汽车內的电动车窗开关有起火的危险性,將在全球回收共743万部汽车,创下丰田史上最大召回记录,包括美国市场的247万辆。
 

丰田指,汽车的司机位电动车窗开关,由于在组装过程中没有平均涂上润滑剂而出现问题,导致车窗在开关时不顺畅,令开关出现过热、冒烟等问题。 

另一方面,大马合顺丰田在文告中指出,截至目前为止,未接获任何一宗因为电动车窗开关缺陷而引起事故的投报。 

文告指出,该公司展开召回维修行动,主要是为了顾客的安全著想,彻底確保涉及的丰田汽车的电动车窗开关能完美无缺地操作。 

客户若有任何疑问,可以联络大马合顺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免费热线1800-8-869682。 


丰田昨日宣佈在美国、欧洲、中国等地,召修12款2005年7月至2010年5月间生產的697万辆车,另在日本召修6款在2006年9月至2008年7月间生產的46万辆车,让车主回厂免费更换开关或润滑油。 

据路透社昨日报导,这是自1996年福特召修800万辆以来,全球最大规模的单一召修行动。 

资料档:

多次大规模召回汽车 世界最大车厂──丰田,过去曾多次发生大规模汽车召回行动,其中最严重的一次,是在2009年至2010年陆续爆发油门踏板「卡位」、驾驶座脚垫涉及有瑕疵、防锁死煞车系统有延迟启动等问题,当时在全球召回逾800万辆8款丰田轿车。 

当时,丰田在美国面对44宗集体诉讼,面临金钱及商誉损失,逐而引发「丰田风暴」。 

据媒体报导,当时部分汽车的煞掣系统出现液体渗漏的情况,若不维修及纠正这种毛病,可能会逐步减弱煞掣系统的表现,严重的可能会引致意外。 


如今丰田再度因电动车窗开关有起火的危险性而展开另一波召回行动,料將重创丰田长久以来建立的安全汽车形象。召修的汽车数量已超过上个会计年度丰田的销售数量。 

根国际媒体报导,丰田今年上半年好不容易从美国通用汽车手中,夺回全球最大车厂宝座,这次再度大规模召修,恐將再度伤害企图重建的安全品牌形象。 

这家拥有73年歷史,自2008年成功一跃成为全球最大汽车集团后,多年来面对多次召修事件,看来目前正面对最严竣的考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