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教总担心华小变质

教总担心《国家教育发展大蓝图》过於强调国语及英语的教学,忽略华小以华文作为主要媒介语的事实,或將导致华小日后变质。 

因此,教总主席王超群说,教总將与董总联合號召各华团,共同商討《国家教育发展大蓝图》一些对华小不利的政策,並將建议提呈给教育部。 

他今日主持2012年教师表扬大会及公佈第四届沈慕羽教师奖得奖人的新闻发佈会后指出,教总在《国家教育发展大蓝图》公佈后,已成立专案小组,並针对有关大蓝图作出初步的看法。 

我们会在本星期公佈初步报告,针对大蓝图內数项可能会影响华小变质的问题提出看法。

王超群希望各华团和教总一起关注此事,尤其是国文在华小的授课时间以及课程纲要。 

大家应该要一致的提出反对,因为如此下去,就是如教总所讲的,將华小国小化。 他深信会得到各华团的共识,大家提出一致的看法,使华小不会陷入危机。 

第二阶段国文课总时间570分钟の国小国文纳华小不当
王超群强调,把国小的国文课程纲要带入华小,是不正確的。 

他说,目前在华小的第二阶段,国文的节数已从原有的6节(180分钟)增至9节(270分钟),倘若又要在课外每天增加60分钟的国文课(每週300分钟),那么华小生学习国文的总时间將达到了570分钟。 

教总发觉到,从教育的专业角度来说,《教育发展大蓝图》確实提出很多贯彻均衡发展,为国家培养有素质和具备竞爭的人力资本。 

但是,该大蓝图並没有针对华小长期以来所面对的问题作出探討和提出解决方案,而且过於强调国文和英文的教学,忽略了华小以华文作为教学媒介语的事实,这对华小的发展非常不健康,且造成华社的担忧。

他认为,国小是注重国文和英文,但母语学校则是以母语教育为主,应有不同的课程纲要。 “长久以来,华小並没有因为课程纲要的不同,而导致学生在大马教育文凭(SPM)的国文和英文水平有所下降;华小生的成绩也不比国小生差。" 

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