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柔州“安全眼”拼治安

为进一步消除民眾对罪案的恐惧感,柔佛州警方藉科技拼治安;柔佛州今日率先启动“安全眼"计划(Program Safecam),扩大州內闭路电视的覆盖率,实践“团结抗罪案"的理念(United Against Crime)。

內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说,柔佛州现阶段已有1万9千336台闭路电视设在各个地区,覆盖范围包括医院、体育中心、宗教场所、政府机构、购物中心、银行、油站、教育机构、住宅区、市区主要街道等。

隨著“安全眼"计划的启动,警方將持续提昇覆盖范围,並会將重点地区锁定在学校、组屋、公寓等地区。

尝试连接各区闭路电视 此外,警方也致力跟各个社区居委会保持联繫,尝试连接各区的闭路电视系统。 希山慕丁於今早出席上述计划的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后,在新闻发佈会上指出,该计划是全国警察关键绩效指標第二阶段的策略,旨在提昇柔州的治安,加强与社区及私人界的合作方式。


现阶段参与“安全眼"计划的不仅是政府部门,尚包括私人界,而首阶段与內政部签署备忘录的大型私人机构,分別是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IRDA)、国油(Petronas)、U E M置地、依斯干达投资机构(IIB)以及IDR Resort私人有限公司。 他说,上述5大机构旗下有超过300个企业、旅游景点、建筑发展,这些地区都会是警方注重的范围。

他透露,参与“安全眼"计划的单位皆各自购置闭路电视,惟需符合警方定下的规格,即保存30天的记录,並答允在警方要求下,提供闭路电视的画面,以让警方在第一时间掌握破案线索。

他也说,所有“安全眼"计划下的范围,警方都会致力提昇巡逻工作。 仿效英“格里芬项目" 希山慕丁指出,“安全眼"计划犹如英国伦敦警方与当地社区及商业机构共同合作的“格里芬项目"(ProjekGriffin);在该计划下,当地善用闭路电视系统来改善治安。


此外,纽约、瑞典的警方也致力透过社区的力量,共同打击罪案。 询及上述“安全眼"计划是否与早前提出的“中央监控系统中心"相辅相成?

希山慕丁並未正面回应,仅表示全国警察关键绩效指標第二阶段的策略也顺势作出调整,並会著重消除民眾对罪案的恐惧感。

他强调,提昇治安关注的不再是数据,而是確保每项策略是否奏效。

摘自-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