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肉骨茶


好久没吃肉骨茶了,今天在会议结束后与太太一起去吃肉骨茶。叫了一个人份量的肉骨茶,两个人享用。肉骨茶并不是一种茶品名称,其实,此“茶”非彼“茶”,它是一道排骨药材汤。所以是吃;不是品茗吧!


肉骨茶结合了肉与骨配合中药、香料(包括八角茴香、桂香、丁香、大蒜)熬制多个小时煲成的汤。汤并没有茶的成份,肉骨茶通常伴白饭吃。可是在居銮却多了一个选择,那就是芋头饭。汤浓饭香真的很美味。


同时也以油条蘸汤来吃。~\(≧▽≦)/~


还有以酱油、碎红椒和蒜蓉一起调味。


蒜蓉同时能杀菌与抗癌呢!在不同的地方,其呈现的方式也不同。


据说肉骨茶还有去湿、旺血、补气、润肺、养颜的平和滋补功效,补而不燥,美味极也。
虽然一部分人认为很油腻,可是美食当前,吃了再努力运动吧!


对于肉骨茶的起源,有着不同的版本。相传当年有位公主,从中国嫁到马六甲,但公主出嫁后思乡情切,终日愁眉不展。马六甲苏丹为博红颜一笑,就下令谁若能想出一道菜式,让公主吃的开怀,必定重重有赏。

於是,一名聪明的宫女,就将家乡的上等药材加上香料,跟肉骨一起往鍋裡放去。最好這道菜获得公主的欢心,而這個宮廷御用食谱,则转传至民间。


相传华人初来南洋创业时,生活条件很差,由于不适应湿热的气候,不少人因此患上风湿病。为了治病趋寒,先贤用了各种药材,包括当归、杞、党参等来煮药,但是,因忌讳而将药称为“茶”。有一次,其中一人偶然将猪骨放入了「茶汤」里,没想到这「茶汤」喝起来十分香浓美味,风味独特. 后来,人们特地调整煮茶的配料,经过不断地改进,就成为了今日本地著名的美食之一。


流传的故事已成过去,然而肉骨茶却继续流传。在山城小镇,周末时分许多人都爱享用肉骨茶。所以售卖的档口与店面也越开越多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