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进行中的会议

在工作中,难免需要面对开会以讨论如何有效率的处理部门所面对问题并提升部门的素质与表现。同时领导层也在此刻对下属转达重要的讯息。

许多时候,我相信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开会。也许身份及工作岗位的不同,所以观点与所思所想都不一样。

冗长、套路式、官话连篇的会议,以及没有一个令人满意的开会结果。以致职场中人对于开会深有反感。



一通知开会,就会听到很多声音说:又开会啊!每个人对开会的态度都不同,然而最后会总是要开的。

所以,学会开会很必要。 开会可以分为两个部分。
一个是学会给别人开会,就是召集会主持会。主动开会。
另一个是学会参加别人召集主持的人。被动开会。

两种会议对于每个人都同样重要。
职务中角色的转换是肯定会发生的。去开一个会再去把开会的意思传达给人,就是主动和被动的开会了。



这同时也说明了开会的一个最主要的功能:传递信息。 开会传递信息的功能非常的重要,是开会对于人的凝聚。

在遇到问题的时候,领导层会说:开个会,以达共识,让大家为了一个明确的目标而一起努力。

“上下同欲者胜”,道理很简单。不简单的是通过开会达到既同欲又同心。

假如学习一点开会的心理,借鉴一些使开会的人既同欲又同心的方式,把会开得生动活泼又有效引人,对于提高广泛的开会质量一定是很见效的。



可惜的是,对于开会的重视之中,偏重内容而轻看形式的会太多。因此绝大多数的会都不会使开会的人耳目一新精神振奋和期盼已久。

因此好多人不喜欢开会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开个好效果的会可能会把具体工作任务完成一多半。因为开会所激发的同心会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而同心协力产生的执行力又会把压力和任务化解。

因此在某种意义上说,一位领导只要有智慧和能力把会开好,工作也就会得心应手了。



会议必须简洁、明确、集中和言之有物。其实在开会中大家必须踊跃发表意见。只要多一个人说话就会多一个人的智慧。
即使有时意见不一致,但从利益一致的角度也该集中所有的意见。

体现民主也体现平等体现尊重,还有主持者的宽容与豁达。体现之后会有很多应该的得到,使会开的有效果积极。

同时,聪明的领导者会把开会作为沟通的最佳场所。有话讲在当面,有话说的直接,应该是一个职场很重要的规则。

掌握好这个规则,会免去一些私底下没有原则的猜忌和议论而产生的不和谐。

开会愉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