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

校长职责

1、 全面执行、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同时实施素质教育。坚持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按教育规律办学,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2、 认真执行教育部的政策,并营造一个团结全体教职员工之环境。组织教师学习适于当代的教学法,使之不断提高职业道德、文化水平及教育教学能力,注意培养班主任、年轻教师,努力建设专业的教师团队。积极培训教师和职工的工作能力与表现,自觉接受教育部的监督。充分发扬民主,重视董事会及家长与教师协会在学校管理中的重要辅助作用,注意发挥广大教师和职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3、 全面主持学校工作

  (1) 领导和组织德育工作。把德育放在首位。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工作方针,制定德育工作计划,建设德育工作团队,采取切实措施,坚持不懈地加强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品德教育。

  (2) 领导和组织教学工作。坚持学校工作以教学为主,按照教育部之课程委员会所规定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开齐各门课程,不偏科。遵循教学规律组织教学,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搞好教学常规管理。深入教学第一线,正确指导教师进行教学活动,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3) 领导和组织体育、卫生、美育、劳动教育工作及课外教育活动。确保学校体育、卫生、美育、劳动教育工作及课外教育活动生动活泼、有成效地开展,努力开创学校艺体特色。努力开展勤工俭学活动。建好学生劳动教育及劳动技术教育基地。
  
(4) 必须贯彻勤俭办学原则,坚持教书育人的服务方向。严格管理校产和财务,搞好校园文化建设。关心学生和教职工的生活,保护他们的健康,逐步改善办学条件与福利。
  
(5) 配合学校周遭所有相关组织,支持和指导群众组织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各组织在育人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以让学校在过程中受惠。那么,最终获益的将是莘莘学子。



4、 在领导过程中发挥学校教育的主导作用,努力促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协调一致、相互配合,同时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然而现实中,该事项并不如想象中的简单。



5、 副校长协助校长以上工作。校长不在学校时,副校长代行校长职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