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9月6日星期二

甲洞一二校禁家长进入 11保安措施“防狼”



甲洞一、二校惊传非礼案敲响学校保安警钟,两校三机构从今日起实施11项保安措施,全面禁止家长汽车驶入校园范围及进入休息棚等候,减低外人试图“浑水摸鱼”闯进校园的可能性。

自学校传出非礼案后,学校三机构已允诺加强校园保安措施,包括在开斋节假期结束后将实施数项措施,确保学生个人安全受到保障。

《南洋商报》记者星期一上午前往学校视察,平日供家长进入等候孩子的休息棚已封锁,学校正门口(A门)同样大门深锁,3名保安在门口值勤,二校校长黄孝居以及一校家教理事会主席林福顺亦在旁监督。

据视察,休息棚的篱笆门外已贴上黄色通告,通知家长从即日起家长及外人一律不准进入休息棚等候或休息,恳请家长合作。

家长篱笆外递送食物

由于当时正值下课休息时间,约有10多名家长撑着雨伞站在校门外送食物给孩子享用。据了解,家长之前被允许进入休息棚,透过篱笆递送食物给孩子,而学生也在走廊的椅子上享用食物。

不过,在今日开始实施的措施下,学生只能在校门接领家长带来的食物,必须到食堂享用。

记者较后在林福顺同意下进入校园范围采访,仍须向保安进行登记,记录身分资料,显见学校保安措施严密,一丝不苟。

林福顺指出,该校原本已装置14个闭路电视,分别设置在学校门口及楼梯口间,计划再安装两个闭路电视。

黄孝居:冀合作谅解 盼家长遵守条规

黄孝居强调,学校实施上述措施皆以学生安全为出发点,实施初期肯定对家长造成不便,希望获得家长合作及谅解。

他说,学校是正规的教育机构,因此大家都必须遵守校方列出的条规;他也促请家长若要带食物给孩子吃,可尽量准备一些简便的食物让孩子自行带去学校充饥。

他认为,让孩子在食堂吃东西也是教育的一部分,因为吃东西就应该在食堂享用,同时也应让孩子学会独立。

“至于有家长担心孩子走到校门口的安全性,校门有保安人员看守,肯定会保护学生的安全。”

另一方面,林福顺提醒家长,尤其是下午班学生家长应准时前来接送孩子回家。下午班放学时间为傍晚6时30分,偶尔有家长迟至晚上8时才接送孩子。

郑有德:3机构实施新措施 食堂空地增建栅门

甲洞一校校长郑有德指出,学校保安人员仍维持在原有数额。

事后校方已与保安人员开会交代及提醒,并相信配合三机构实施的新措施下,保安工作会做得更好。

他说,校方也将于近期在食堂空地兴建一个栅门,除非有要事,否则平日都将上锁,禁止外人进入。

校门外递送食物 家长担心孩子酿意外

尽管校方用心良苦,为学生安全着想而禁止家长入校,不过一些家长未适应校方今日首度实施的措施,认为校方应在上下学时段关闭休息棚,而非在下课时间禁止家长进入。

有家长同意,放学时段人多混乱,校方确实应该关闭休息棚以防有人混进学校,惟下课20分钟送食物给孩子的家长都是固定几个人。

若有外人混进来家长也可帮忙监督,校方无须在有关时段关闭休息棚。

一些家长则担心孩子到校门领取食物时,遇上下午班教师的汽车驶入校门,会酿成任何意外。

报道:赖盈盈 摄影:苏汉成 《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