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10个未来将消失的地方

不管是海平面上升、土地沙漠化、猛烈的季风、冰川消融或是海洋变酸,气候变化正快速地改变着我们所生存星球的面貌。它们中的某些是地球上最值得珍惜的地方,我们也许是能观赏到这些景色的最后一代人。这里列出了10处完全消失之前值得一去的地方

冰川国家公园

仅仅是100多年以前,整个冰川国家公园散布着多达150处冰川。但到了2005年,就只剩下了27处,而保守估计,它们也会在2030年前完全消失。许多以此为家园的植被和动物物种需要冰水,这意味着当冰川消失时公园的生态系统发生着显著地变化。

意大利威尼斯

2009年11月,一场严重的洪涝使得威尼斯水位达到了131厘米,当地一名男子站在圣马可广场上炫耀着他在广场上徒手抓来的石斑鱼。威尼斯已经下沉了很久,但海平面上升将情况变得更糟。近些年洪涝频繁,这使得很多人怀疑威尼斯到底还能在水面上呆多久?

大堡礁

大堡礁幅员辽阔,甚至可以从太空中俯瞰,但是由于气候变化,它一直在加速消失。海洋温度上升、海水污染、海水变酸和飓风频发将大量的珊瑚漂白。由自然孕育了8千年的大堡礁可能在我们有生之年中消失。

撒哈拉非洲

据一些评估称,非洲的撒哈拉沙漠正以每月0.5英里的速度增长。已是世界上最大的撒哈拉沙漠可能会吃掉整个北非,从而改变整个非洲大陆的环境。

马尔代夫群岛

马尔代夫是世界上地势最低的国家,它全国最高的自然海拔为2.3米(7英尺),平均海拔仅有1.5米。如果海平面上升太快,马尔代夫将会不情愿的成为第一个受影响的国家,它将会因为全球变暖而被海洋吞没。

巴达格利亚(南美一地方)

南美巴达格利亚这块保持了原始风貌的陆地因为气候变化经受着巨大的改变。由于气温上升和降雨变少,很多冰川一直在退缩。尽管这块陆地还没有完全殆尽,但如果全球变暖依旧,它也许很快就会变得面目全非。

孟加拉国

处在低洼的恒河—雅鲁藏布江三角洲地区,孟加拉国坐落在具有形成完美风暴的条件下。如果海平面上升一米,该国大约50%的地方将会被淹没。孟加拉国也处在季风带的核心。自然灾难,如洪水、热带风暴,台风和潮涌等差不多每年都会发生,并会带来悲惨的后果。

阿拉斯加冻土带

全球变暖加热着北极,它升温的速度达到世界其他地区的两倍,这也意味着如果继续升温,阿拉斯加美丽的北国冻土带将会消失无影。因为冻土带永久冻土融化,这不仅会严重影响生态环境,也会额外释放碳,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将加速全球变暖。

澳洲南部

和非洲的沙哈拉地区极度相似,沙漠化也威胁着澳大利亚南部地区。纵观整个地区,新鲜水源的供应正迅速干涸。与此同时,炎热的土地增加了野火发生的可能,威胁着当地的农业、野生动物和数百当地人家。

阿尔卑斯山风景

欧洲的阿尔卑斯山海拔比落基山脉更低,山上的冰川和滑雪胜地更易收到全球变暖的影响。事实上,这些声名显赫的冰川预计会在2050前消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