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令人难以置信的失落古城


1.印度桑吉

桑吉是印度一座不朽的历史遗迹,其上有50座佛塔。其中最著名的是桑奇大塔,它是保存最完好的一座早期佛塔和世界最精美的一座建筑物。这些巨大的佛塔其实是巨大的半圆形球形结构,它中央的小室用来盛放佛陀的遗物。


2.秘鲁马丘比丘
  
神秘的马丘比丘遗址可能是世界上最让人捉摸不透的谜一样的古代遗址。它是一座新大陆发现之前就存在的印加遗址,位于秘鲁印加圣谷上方的山脊上。它的建筑风格属于古典印加风格,周围分布着很多天然温泉、梯田、很多寺庙、储藏室和其他美丽的宫殿。整个马丘比丘城令人赏心悦目,感觉像个绿色天堂。


3.英格兰巨石阵
  
这座古代纪念碑位于英格兰,它反映了古代人类的精湛工程学技艺。英国的国家标志——巨石阵是古代实力强大的文明社会的象征。对当今研究人员来说,这些巨大的环形垂直岩石结构和数百座古墓都是个谜,它们可以上溯到新石器时代。


4.非洲大津巴布韦
  
公元1250年到1450年间,大津巴布韦由非洲本土人建造。大津巴布韦遗址与众不同,它是一座令人敬畏的综合建筑物,由矩形花岗岩和高墙构成,一条狭窄的道路由花岗岩石条铺成,它充分显示出非洲古代的精湛建筑技术。其中最重要的建筑是卫城,它是撒哈拉沙漠南部最大的一座远古建筑物。


5.叙利亚帕米拉
  
帕米拉是一座叙利亚古城,这里有很多永恒不变的风景,它虽然出现在圣经里,但实际上它是几种不同文明的中心。这里有很多值得一看的东西,例如四塔门、贝尔神庙(Temple of Bel)、依拉贝陵(Tomb of Elahbel)和令人震撼的帕米拉城堡。帕米拉经常又被称作“沙漠新娘”,它是公元前2世纪建立的一个王国的完美例子。


6.伊拉克尼姆罗德(Nimrud)古城
  
尼姆罗德是一座亚述古城,公元前717年前的150多年间,它一直是亚述帝国的首都。这里的高大城墙和建筑物建在泥土筑建的平台上,亚述女王亚巴(Yaba)、巴尼图(Banitu)和亚塔利亚(Atalia)的王室陵墓是这里最吸引人的东西。在考古学家最重要的发现中,王室会客室因其拥有做工精美的象牙雕刻品而著称。


7.埃及塔尼斯(Tanis)
  
塔尼斯又称达贾奈特(Djanet),它曾是一个最富有的贸易中心和埃及21和22王朝的首都。最近几年考古学家在塔尼斯遗址获得最大考古学发现,这座古城有很多精美绝伦的皇家陵墓和方尖石塔。


8.意大利庞培古城
  
庞培古城位于意大利西部,靠近那不勒斯湾,公元前8世纪它第一次被占领。庞培是一座被火山灰深埋地下的罗马古城,它像罗马一样是个国际化大都市。现在你在这里仍能看到色彩斑斓的壁画、装修精美的别墅、石块铺出的街道和已经保持数千年的建筑物。


9.柬埔寨吴哥窟
  
吴哥的历史可以上溯到9世纪,它见证了高棉帝国的辉煌。它是世界最大的单一宗教纪念碑,该地分布着大大小小数千座神庙。该遗址包括一些东南亚最华美的宗教艺术品和建筑杰作,其中包括1200多座石碑和各种拥有精美浮雕的塔。


10.约旦佩特拉古城
  
佩特拉古城位于约旦赫尔山(Mount Hor)坡上,它因其独特的建筑艺术而著名。这是在红色岩石上雕出的一座城市,是一个令人震惊的遗址。佩特拉古城把东方传统与希腊建筑风格相结合,它包括一个大型剧院、一座13世纪的神殿和亚德·德尔修道院(Ad Deir monastery)等。


11.土耳其以弗所
  
土耳其的以弗所被认为是一座伟大的室外博物馆,它是最著名的阿耳忒弥斯神庙,也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公元前10世纪,以弗所由雅典·爱奥尼亚(Attic·Ionian)殖民者建立,是很多建筑纪念碑所在地。它们包括圣约翰大教堂、哈德良神庙、罗马塞尔苏斯图书馆和奧古斯都之门,甚至第一座信奉圣母玛利亚的教堂也在以弗所。


12.伊朗波斯波利斯(Persepolis)古城
  
大约在公元前515年,古波斯王大流士下令在一个人造平台上修建波斯波利斯古城。波斯波利斯远离闹市,位于高山之上,是波斯帝国的首都。庞大的建筑物环绕四周,拥有双排楼梯。这座失落的古城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四座高达宏伟的陵墓,除此以外,这里还散落着大量石碑和浮雕艺术品。


13.墨西哥帕伦克
  
帕伦克是位于墨西哥南部的一座古代玛雅城市,它可上溯到公元400年到700年。帕伦克的一些寺庙、雕塑和令人震惊的石雕,都是迄今为止人们见过的最精美的。通过这座被毁的城市,可以更好地了解玛雅建筑学。如果有机会,你一定不要错过佛丹·帕卡尔(Pacal Votan)金字塔、天文台和这座古城的宫殿。

引自-国际在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