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毁灭世界的8种方法の外星生命入侵



代表作品:《独立日》

这算不上什么有深度的影片,但是足够热闹,而且票房也相当可观。在《独立日》之前,银幕上很少有外星人敢开着几百千米长的母舰明目张胆地来侵略地球。

这部影片为后来的各种科幻大片树立了一个典型:一眼看上去就领先人类几百年的外星飞船、各种炫目的爆炸特效、稀奇古怪的高科技武器、被毁灭的地标性建筑(白宫),还有美国总统出来鼓舞士气。

影片中充斥着一种典型的“美国式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不管外星人多厉害,美国人总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可能性:极低

“如果外星人来拜访我们,我认为其结果会像当年哥伦布到达美洲大陆时那样,使原住居民深受其害。”我们这个时代最著名的天体物理学家之一、斯蒂芬·霍金对于人类与外星生命的接触持有悲观态度。

但现实情况是,目前为止,人类还没能发现地外生命存在的确切证据,更不用说可以“侵略”地球的智慧生命了。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Richard Hoover在今年3月发表了一篇论文,宣称在陨石中发现了微生物的存在。Hoover认为这些物质是“在彗星、月球和其他星球生活的活体有机生物的遗留物”。

但是,他的观点很快遭到了质疑。美国航空航天局科学探索局的首席科学家Paul Hertz发表声明指出,Hoover的论文没有完成同行评议的程序,美国航空航天局不支持他的这份研究成果。

美国天体生物学研究所负责人Carl Pilcher则认为“这些陨石早在一二百年前就落到了地球上,已经受到了人类活动的严重影响。”

换言之,无法证明这些微生物来自外星而并非地球上的污染物。当然,人们始终没有放弃搜寻地外生命的努力,自上世纪60年代始,由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空间科学实验室负责的SETI(搜寻外星智能)项目就一直在通过分析射电望远镜采集的无线电信号来搜寻外星智慧生命存在的证据。

50年过去了,人们得到的仅仅是毫无意义的无线电噪音。但SETI项目的科学家依然满怀希望,他们正在建立一个巨大的天线阵列用以接收外星无线电信号。

并计划到2028年,完成对100万颗星球的监听。美国航空航天局2009年发射升空的开普勒探测器肩负着搜寻可能存在生命的地外行星的任务。

目前它已经发现了1235颗候选行星,其中53颗行星位于适宜生命居住的区域。我们的银河系内有3000亿颗恒星,最终可能会存在多达5亿颗地外行星位于适宜生命居住的区域。

“假如在这些星球上存在任何外星生命,下一个问题就是他们为什么没有拜访我们。”开普勒天文望远镜项目负责人William Borucki说,紧接着他就给出了回答:“我不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