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好奇”号火星车


美国宇航局火星科学实验室(MSL) 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25日10时25分在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它是一款装配精密科学仪器的火星车,将负责探索评估火星生命存活状况。   

火星科学实验室(MSL)又被称为“好奇”号火星车,车长3米,与一辆MINI相似。

这款火星车是美国宇航局机遇号和勇气号火星车体积的两倍、质量的五倍,后两个火星车发射于2003年,目前仍在火星表面进行勘测工作。   

火星科学实验室拥有6个车轮,每个车轮有独立的发动机。这些车轮设计可在火星表面跨越65厘米高度的障碍物,每天在火星表面行进200米。   

不同于早期的火星车,好奇号携带的科学装置能够收集岩石和土壤样本,在火星车机载分析仪器测试箱内进行研究处理和分类。

化学摄像仪能够发射激光,分析火星表面岩石和土壤不足1毫米直径的蒸发物质微粒的构成成分,同时,它还可用激光清除火星岩石上的灰尘。   

好奇号火星车装配了低增益和高增益天线,可充当该火星车的“声音”和“耳朵”。不仅该火星车能够向地面直接发送信息,还能够上传信息至环绕火星运行的探测器。

主要利用火星轨道探测器作为“报信者”将勘测信息传递至地球,同时火星轨道探测器还可以将好奇号火星车的勘测信号发送到机遇号和勇气号火星车。   

2012年8月,火星科学实验室将着陆火星表面。好奇号火星车与降落台结合在一起,从而能够平稳降落在火星表面。该火星车采用了一大胆、创新着陆系统,像海盗号、探路者号、机遇号和勇气号一样,好奇号将展开降落台缓慢地着陆在火星表面。

伴随着火星车失去速度,降落台的向下点火火箭将点燃,控制火星车的降落,直至火星车与“天鹤”末端送递系统相分离。   

该火星车的动力系统是一个放射性同位素动力系统,可从钚元素放射性衰变产生的热量中生成电能。该动力系统可提供好奇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运行至少一个火星年(相当于687个地球日)。

(来源:北京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