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一只小麻雀の父母的无怨无悔


清晨,一对父子在屋前坐着。儿子专心地在看报纸,父亲的目光则被树丛和草地上跳跃的麻雀所吸引,正聚精会神的看著它们。

忽然,父亲拉了儿子的袖子一下,然后指着草地上的麻雀问:那是什么?儿子的视线从报纸转向草地,匆匆看了一眼回答说:一只麻雀。然后他又埋头读他的报纸。

不一会儿,爸爸又扯扯儿子。指着树上问:那是什么?儿子有些不耐烦了,没好气的回答说:一只麻雀。几分钟过去了,父亲又叫儿子看了。

这下子,儿子火大了,他用力把报纸往地上一摔,向他父亲大吼:一只麻雀。我说了多少次了,一只麻雀。一只麻雀。

父亲低下头没说话,默默走进屋里。儿子捡起报纸如释重负的又开始读起来。没多久,父亲从屋里走了出来,手上拿着一本破旧的记事本。

他走到儿子身边,翻开本子的一页,叫儿子读出来。儿子无可奈何地接过本子,很不情愿的读了起来。本子上写着:今天天气暖和,儿子吵着要我带他到公园去。

三岁大的小家伙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他看著草地上跳跃的麻雀不断的问我:“这是什么?"他一遍一遍的 问,一共问了21次,我一遍又一遍地回答,也回答了21次。

我没有丝毫的不耐,因为看著他兴奋快乐的模样,我感到无比的满足。因为我拥有儿子,而他拥有整 个世界。儿子读完,泪流满面。他轻轻把本子放下,紧紧拥抱着老态龙钟的父亲。一群麻雀快乐的在他们身边飞舞。

父母对孩子的爱好像瀑布直泻而下,绝无反顾;孩子对父母的爱却像小溪流水平静缓慢,有时甚至流着流着就干枯了。唉,父母养育我们无怨无悔,我们能够不用提醒就像他们爱我们一样的爱他们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