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美国‧纽约法院撤销控罪‧卡恩性侵官司了结


曾经喧腾一时的前国际货幣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性侵案,出现戏剧性转折。纽约州最高法院週二撤销对国际货幣基金组织(IMF)前任总裁卡恩的性侵犯等控罪,正式结束对他的刑事检控。

曼哈顿检方认为,原告女服务生的证词毫无可信度,所以撤销对卡恩的起诉,这意味著卡恩重获自由。

不过,这宗扰攘近3个月的案件並未就此划下句点,卡恩未能即时返回法国,原告律师已向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卡恩获撤销控罪后,隨即发表声明称:“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过去的2个半月是一场恶梦。我要感谢所有相信我无罪的法国和美国朋友,尤其要感激陪我共度难关的妻子和家人……我们期盼能够早日回家,恢復正常生活。”

然而,即使卡恩从本案全身而退,他的声誉也受到了无可弥补的伤害,此外,他也面对多起民事案,包括迪亚洛循民事法控告他,相信卡恩短时间內无法摆脱官司缠身。

巴黎政治大学政治观察家格伦伯格认为,卡恩將无法再次回到法国政坛的权力中心。

他说:“他的公眾形象已经受创,社会党及其领袖必定对他失去竞选总统的大好机会抓狂。不管是公眾还是社会党都不希望他重返政坛前线。”

这是纽约近年来最受瞩目的案件,位居高职的卡恩不但被迫下台,被视为下届法国总统大热门的他也因丑闻被迫放弃参选,错失將现任总统萨尔科齐拉下马的大好机会。

此外,卡恩可能在法国面临更多性侵犯的指控。32岁的女作家巴农已落案起诉,指卡恩曾於2003年在法国一栋公寓內诱惑並企图强姦她。

(星洲日报/国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