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换个想法,奇迹也许会出现


一个美国女医生在非洲援助,他的丈夫林肯准备去看她。女医生在信中告诉丈夫,这里非常寂寞,大多数援助人员都忍受不了这里的生活,纷纷提前回国了。      

在信中,女医生还告丈夫,这里除了一些当地土著人,就是荒芜的土地,除此再没有什么可看。没有交流,没有娱乐,该有的这里都没有。让丈夫做好充分的准备。      

林肯不信,他到了目的地后才发现,当地的生活环境,比他想象的还要糟糕。他和爱人生活在荒漠中的小屋里,又不会当地土著语言,离开翻译,寸步难行。

而翻译也只是在有病人时,才陪着病人出现。这里无人对话,没有事做。走出小屋,就是光秃秃的土地。晚上到处一片漆黑,没有路灯,只有满天的星星和讨厌的蚊子。      

林肯这时才相信,为什么那么多人都离开了这里。原来谁也受不了这种可怕的孤寂。好在,林肯还是有准备的,他带了许多闲书供自己消磨时间。      

这天,林肯从书中翻到一段关于“换个想法,便能换来一切”的精辟论调。      

林肯方下书本,望着裸露的非洲大地想,这种论调真是可笑,难道这种理论在这里也能适用吗?在这里,人能发财或是经商吗?林肯摇头,结论是否定的。      

当然,林肯特别希望这种论调能够成为真理,真能如此,他也能换换自己的生活。  
 

“换个想法,便能换来一切。”林肯虽然否认它,但还是极力试图这么去做,因为除此之外,他无事可做。没想到,之后他开始了一连串惊人的发现。

在他试图改变想法的同时,他的视角开始变化。当移向自己从不注意的世界时,果真就有了新的发现。首先是土著人的手工艺品,他想这能不能运往外面卖呢?

他还发现这里的泥土很特别,能不能用来做陶器?之后,他离开小屋,想要寻找更多的发现。他找到了一种芨芨草,治疗外伤非常神奇,抹上之后,伤口就会慢慢愈合。如果多抹一些,加强浓度会怎么样?

林肯为这些发现兴奋不已。从此,他不再寂寞,反而有做不完的事。      

非洲没有变,荒芜的土地没有变,土著人没有变,星星更没有变。变化的只是林肯。因为想法的不同,一切也随之改变。      

在后来的几年里,林肯成了美国商界大富翁。他打开了非洲市场,还发现了许多新奇的玩意。      

据世界科学协会对500例重大科学贡献的调查证明,许多科学奇迹早就存在于世。艰难的是,我们固有的看法必须打破。我们的目光,是否能跟随我们的想法转移。


“换个想法”,直到现在,科学家们每天所做的种种探索,百分之九十仍然如此。要打破的,最难打破的,就是换个想法。

我们的想法能否改变?只要改变,跟随而来的就是那些早已存在于世的无穷奇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