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华印选票左右大局‧下届大选史上最激烈


新海峡时报集团前总编辑丹斯里阿都拉阿末指出,马来西亚面將在第十三届全国大选迎来有史以来最激烈的选战,而大选將会带来3种局面,即国阵大胜、以微差议席执政或是民联入主布城

他说,不管大选会带来甚么局面,马来西亚依然会面对相同的挑战和课题。 新政府面对严峻经济形势 “新政府將在大选后,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

我们依然需要重整积弱的教育系统、找出我们的竞爭优势、恢復族群与宗教间的良好关係、捍卫法律、提昇人民的生活水平、保障安全以及缩短贫富距离。”

“公务员则必须確保政府的转型计划更加包容,避免转型跟不上发展进度。” 阿都拉阿末今日在亚洲策略及领导研究所主办的第十六届大马资金市场峰会时发表“纳吉之后,会发生甚么事?”特別演讲时指出,在这场选战中,不意味著纳吉一定会贏,而是他应该胜出,因为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代替胜利。

“报章的理论並不准確,华裔选区只有40至50席、马来选区佔120至130席,其他都是混合区。巫统可能掌握高达60%的马来票,但是华人选票和印裔选票对於保障国阵大胜,依然发挥关键的角色。”

他指出,第一,如果纳吉在下届大选大胜,他会筹组一个反映政治现实的內阁;当然,纳吉也应该亲自挑选一些人才,確保国家改革以及转型议程能够延续下去。 纳吉若小胜將面对党內压力

“第二,如果纳吉只是以微差议席执政,他可能步敦阿都拉在308大选的后尘,面对来自巫统內部的巨大压力,而慕尤丁將取而代之,推行慕尤丁本身的新政;新加坡將是最大的受惠者,因为慕尤丁曾经担任柔州大臣。”

他表示,目前是反对党全面反扑的最好时机,而且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若不紧握就会稍纵即逝;他不排除下届大选將出现真正政治海啸的可能性。

“第三,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或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將代表民联出任首相,並胥视公正党、伊斯兰党和行动党之间的关係能够维繫多久。它会是第二齣霹雳州变天的戏码,还是伊斯兰党和巫统联盟。”

伊斯兰国新联盟或诞生 

阿都拉阿末说,如果行动党继续提出不合理的要求,而伊斯兰党无法全盘接受,可能最终促使伊斯兰国新联盟的诞生。

“伊斯兰党若不妥协,可以选择与公正党或是巫统联盟。伊斯兰党在308大选后,面对巫统的种种献议,依然展现对公正党和行动党的忠诚。当前的问题是行动党能否同样对伊斯兰党展现忠诚。”

此外,阿都拉阿末指出,3名反对党资深领袖告诉他,有非政府组织献议民联让出10至20个议席的配额给非政府组织代表上阵。

“如果我是安华,我不会接受这样的献议。你可以在大选后,才与这些非政府组织商討,並要求对方先有表现,才谈议席。”

转载自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