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天才的大脑什么样?爱因斯坦大脑部分切片展出

想知道天才的大脑什么样吗?去美国费城看一看吧。费城医学院下属的穆特博物馆正在展出著名物理学家艾伯特•爱因斯坦的部分大脑组织切片。     

博物馆馆长安娜•杜赫迪告诉美国趣味科学网站记者,筹备展览只用了9个工作日,参观者可以看到46片大脑切片,其中1片可以借助显微镜细看。   

杜赫迪说:“他(爱因斯坦)是个独特的人,获得与这位伟大人物智慧关系最紧密的器官是一个好机遇。”   

他说,展出目的在于让观众看看天才的大脑长成什么样,了解大脑及其生理机能。杜赫迪强调,目前没有人知道究竟哪一部分大脑结构令爱因斯坦取得非凡成就。   

杜赫迪说,这些大脑切片将展出一段时间,之后博物馆可能考虑借出这些切片用于神经学研究。

这些大脑切片一路辗转才“进入”穆特博物馆。   

爱因斯坦1955年因腹主动脉瘤破裂撒手人寰,享年76岁。病理医生托马斯•哈维负责解剖爱因斯坦遗体,按照标准解剖程序摘除大脑,但没有放回去。哈维后来称,爱因斯坦的儿子同意他保留大脑。   

不过爱因斯坦家族对这一说法有争议。不少媒体和民众认为,哈维“偷”走了爱因斯坦的大脑。他因此丢了“饭碗”。   

为方便研究,哈维将大脑切成240块,详细标注每一块的位置。“哈维先前在费城接受部分培训,回到费城寻找切片技术员,”杜赫迪说,“所有切片、装箱工作都在费城完成。”   

切片时,哈维借用了费城病理学家威廉•埃里克的实验室。为表示感谢,他赠送对方一盒46片切片,每片厚20微米至50微米。

而威廉•埃里克1967年去世后,他的遗孀将这些切片交给当地另一名医生艾伦•斯坦伯格。斯坦伯格又将切片传给费城儿童医院高级神经病理学家露西•罗克—亚当斯。   

最后,罗克—亚当斯近期决定将46片切片捐赠给穆特博物馆。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认为,是时候将它们交给(费城医)学院和穆特博物馆,因为它们是医学史的一部分。”   爱因斯坦的确有个与众不同的大脑   

曾经有专家发现爱因斯坦的大脑的细胞比正常人的要多73%,而这个功能提供了大脑更多的能量和神经元组织,这也直接关联到爱因斯坦思考的深度。这一特殊之处也意味着爱因斯坦大脑的运作需要的卡路里比正常人多。   

同时他的大脑被发现比正常人要宽15%。而他的两个大脑小半球远比普通人要发达得多。这就可以提供给爱因斯坦强大的抽象思维的能力,因为这些地方直接管理着人的数学思维和空间认知感。   

爱因斯坦的大脑也缺乏一个凹槽,而缺失这个凹槽可以让神经元能够更好的一起工作。而这些组织的血管也发现状态非常良好,几乎没有任何显著脂褐素积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