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三星败诉赔32.5亿

美国加州圣何塞联邦地方法院陪审团24日裁定,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侵犯了美国苹果公司6项专利,需要因“故意的”侵权行为向苹果公司赔偿10亿5185万6000美元(32亿5864万9888令吉)损失。

三星稍后发布文告说,他们将入禀要求推翻加州法院的判决,若失败,他们会向上诉庭上诉。苹果律师团则表示,计划7天内申请禁售三星产品。 主审法官高兰惠,安排下次开庭为9月20日。

陪审团认为,在苹果对三星提出的7项专利侵权指控中,除涉及iPad物理设计的一项专利外,三星侵犯了其他6项专利,包括行动装置能否辨识屏幕单指或多点触控、屏幕图示按钮设计,以及iPhone正面外观。

陪审团还认为,三星应当知道,在至少10款智能手机中都应用了苹果的专利,不过,Galaxy Tab平板电脑并不包括在内。

由于三星也对苹果提出多项专利侵权指控,陪审团同时认定,苹果不存在对三星专利的侵权行为。

《华尔街日报》等美国媒体认为,这一裁决结果对苹果来说是一场“决定性胜利”。 

为争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主导权,苹果和三星近两年来在全球多地,互相发起多起专利侵权诉讼。

作为苹果和三星在美国的首场陪审团庭审,有关裁决结果被认为是两家公司全球专利战中迄今“最重要的里程碑”,有可能对它们在其他地区的官司产生影响。

苹果去年4月在美国对三星提起诉讼,指三星抄袭了苹果iPhone和iPad的技术、用户界面和风格等,索赔超过25亿美元(77.5亿令吉)。

三星对此予以否认,并反过来指控苹果侵犯了自己的相关专利。 

位于圣何塞的美国联邦地方法院,在7月底开始对案件进行陪审团庭审。在这一被美国媒体称为“世纪专利审判”的过程中,两家公司的律师团队以及高管等分别出庭陈述和作证。

陪审团随后仅经过3天的内部审议,就迅速作出了这一有利苹果的裁决。 美国媒体评价说,这说明陪审团的成员对三星是否侵犯苹果专利这一问题上没有太多争议。

法律专家与华尔街分析员认为,三星在这场官司一直处于劣势。

苹果总部距离法院仅约16公里,而陪审团人选来自矽谷,这里视苹果已故创办人乔布斯为科技先驱。

三星回应:苹果胜诉是美消费者损失 今天的判决不应当被看做是苹果的胜利,而是美国消费者的一大损失。

它将导致消费者的选择变得更少,行业创新变得更少,购买产品的价格可能会上涨。很不幸,专利法规居然能够被一家公司用来取得对矩形圆角设计的垄断权,并获得三星及其它公司每天都在改进的技术。

消费者拥有选择权,他们在购买三星产品的时候,知道他们要买的是什么的。

这不是此案的最终结果,也不会是全球范围内正在进行的诉讼战争的最终结果,而其中的一些诉讼也已经驳回了苹果很多的专利侵权指控。

三星将继续进行创新,为消费者提供产品选择。

苹果回应:偷窃是不对的 我们要感谢陪审团所做的工作,感谢他们花时间来听我们的故事,我们也为终于能够说出想说的故事而感到兴奋。

本案审讯期间呈现的大量证据表明,三星抄袭的严重程度甚至超过我们原来的想象。苹果与三星之间的诉讼关乎的不只是专利或者金钱,更多的是关乎价值观。

在苹果,我们重视独创性和创新,为打造出世界上最好的产品而倾注我们的生命。

我们制造这些产品是为了取悦我们的用户,而不是为了让我们的竞争对手大肆抄袭。

我们要为法院发现三星的故意侵权行为,并明确响亮地传达偷窃是不对的的信号而喝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