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爸,可以给我50块吗?

与大家分享一个值得深思的故事......以下的故事摘自网络。

一位爸爸下班后回到家已经很晚了。
很累,很烦......

他发现他5岁的小孩在门边等他...
“爸,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什么问题?”爸爸回答。 

“爸,你一小时可以赚多少钱?”
“这跟你没关系!你问这干嘛?”爸爸很生气。 

“我只是想知道,请你告诉我,你一小时可以赚多少钱?”
小孩哀求着 “假如你一定要知道的话,我一小时赚100块!”

“喔,爸,那可以给我50块吗?”小孩说
爸爸生气了......

“如果你要钱,是要买零食,给我回到你的房间并上床,好好想想为什么你会那么自私!”

“我每天这么辛苦工作,没时间和你玩小孩子的游戏!”
小孩安静的回到自己房并关上门。

爸爸坐在客厅里,还在为刚才小孩说的话感到生气
“他怎么敢为了钱问这种问题?” 

约一小时后,他平静下来了,开始想... 我刚才可能对孩子太凶了
或许应该给他那50块钱,让他去买想要的玩具... 爸爸走进小孩的房间。

“你睡了吗?”爸爸问。
“爸,我还没睡。”小孩回答。 

“我想过了,我刚才可能对你太凶了。我不该将今天工作的闷气,出在你身上。
这是你要的50块钱。”

“爸,谢谢你!”小孩好开心。 
接着小孩从枕头底下,拿出一些零钱

爸爸看到小孩已经有钱了,还跟他要钱,又再次发脾气... 
小孩慢慢数着钱,看着他的爸爸... “为什么你已有钱了,还要更多?爸很生气的说”

“因为我之前不够,但是现在凑够了了!”小孩回答。 

“爸,我现在有100块钱了!
我可以跟你买一个小时的时间吗?

明天你可不可以早一点回家吗?
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小孩说。”

爸爸惭愧的低下头来...

但现代父母卻因為繁忙的工作而忘記了小孩的感受,其实他们要的并不多。只希望父母能多抽空关心他...陪他聊聊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