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苹果三星随时两败俱伤

俗语说,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不过在苹果和三星的这宗专利诉讼案中,似乎没有看到具体得利的渔翁,只看到为了专利权争得焦头烂额的两大科技产品公司苹果和三星。

经历了三个星期,50个小时的庭审时间后,苹果和三星的肥皂剧,在21日这一天已经结案陈词,不过审讯结果还没有出炉,却已经吸引了大批的记者、律师和分析师去旁听,9位陪审员耗了两个多小时听完法官宣读102页规则解释后。

来到23日,陪审团开始审议专利权诉讼,裁定究竟是苹果侵犯三星专利?还是三星抄袭iphone ipad设计,就具体赔偿做出判决。

当中,苹果要求索赔25亿美元,而三星则要求赔偿5.19亿美元。 不过,分析认为,双方很可能到最后两败俱伤。

美国加州大学法律教授罗宾费尔德曼:“审议结果很可能双方胜出,也可能双双失败。陪审团很可能裁判三星抄袭苹果设计也可能会出现苹果侵犯三星专利权的裁决。

我相信你会看到参半的裁决,随后,陪审团会有20页的问题要回答。应该不会出现一面倒的情况,无论如何,不管决议如何。双方的战役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虽然如此,不少分析还是针对双方个别胜出的可能性做出分析,一旦苹果胜诉,三星最终赔偿了25亿美元,也不会对智能手机行业带来影响。

不过一旦三星获胜, 那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将会继续生产和苹果外观类似的产品,到时候更多统一的设计将会陆续出现,扼杀创新型的新产品,而消费者,就是最大的输家。

美国加州大学法律教授罗宾费尔德曼:“消费者必须自问为什么自己眼睁睁地让自己成为输家,而不只是哪一方会输?

消费者才是真正的输家。他们将会在市场上少了选择,当一家公司花钱在官司斗争上,这种公司将会减少开发的资金而消费者就会从中失利。”

一言惊醒梦中人,虽然陪审员将在24日做出裁决,不过随着这些难以理解的尖端技术和复杂的争议,陪审团应该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做出最终的判决。

看来,赚得盆满钵满的律师们, 才是这场官司中得利的渔翁啊。

NTV 7 华语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