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胡锦涛裸退阻江泽民干政?

日本媒体指出,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十八大闭幕后將完全退休,目的在于阻止前总书记江泽民干政。 据《朝日新闻》报导,中共周日的內部会议决定,胡锦涛在十八大闭幕后,不仅总书记一职,包含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在內的所有党要职,將交给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报导说,胡锦涛8月表明要卸下军委主席一职,9月因要处理钓鱼台问题等,受到慰留,一度表示留任。但胡锦涛、江泽民所形成的权力双重结构,导致共党內部势力斗爭、对立不断。有关下届领导高层人事也摆不平。 

胡锦涛于是决定以「裸退」来换取党內部规定,禁止党高官退休后干政,以排除江泽民的影响力。 报导说,预料胡锦涛兼任的国家主席一职,將于明年3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交给习近平,从此卸下所有政府要职。

英国《泰晤士报》也指出,胡锦涛很可能交出包括军权在內的全部大权,打破20年来的不成文规定,使退位的中共最高领导人仍然保留军权不会成为惯例。 

前总书记江泽民在2002年下台,但两年后才把中央军委主席的位子让给胡锦涛。之前的最高领导人邓小平,也是在1987年从所有其它职位退下后两年,才交出军权。

《泰晤士报》引述香港《南华早报》的文章说,胡锦涛明白留任军委主席会带来爭议,学江泽民只会得不偿失,所以他很可能「裸退」来保全声誉。 
此外,江泽民当年抓住军权不放,是导致他与胡锦涛產生摩擦的原因。许多分析人士还认为,在挑选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人选时,也受到江泽民的干扰。 

知名政论家章立凡曾说,如果胡锦涛交出军权,將会是他从政生涯中最大胆的政治决定,也会是他留下的最大政治遗產。 

不过,胡锦涛是否全退,也有截然相反的传言。 较早前,《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平可夫分析指出,胡锦涛提拔范长龙上将从军区司令升为军委副主席的动向已经表明,胡锦涛将会任军事主席一段时间。

范长龙据指是胡锦涛一手提拔的。

十八大闭幕后,将举行的一中全会,将由中央委员会选出政治局,再定出权力核心、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军委会的组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