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柔苏丹认同贡献の华人不是外来者

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殿下认同,华人对柔佛州的贡献,並强调柔州华人不是外来者,也不是背叛者或极端分子,而是柔州的一份子,共同建设柔州发展和效忠统治者,也愿意牺牲和分享知识。 

殿下说,华人与柔佛州王朝在170年前就维持密切关係。在苏丹阿布峇卡统治时期,华人不仅与柔佛州统治者关係良好,也和本地居民相处融洽。

从中国南来这里的华人也获得柔佛州统治者的庇护,实行港主制度。

1.华人与柔佛统治者的关系,从1862年至1895年,在苏丹阿武峇峇加时代就很紧密,这是因为在华人与本地居民之中实行种族统合政策所致;

2.苏丹阿武峇加承认义兴公司,并在政府之中委任华人领袖,以便共同统治;

3.两位华人领袖,宰相陈旭年,直勿佬港主及华人甲必丹佘泰兴,士姑来港主,被委为柔佛州议会议员;

4.那时期的华社,非常尊敬苏丹阿武峇加,他们于1875年,在大皇宫旁,建了一座会堂, 赠送给苏丹。

5.华社领袖同样赠送以华文书写写的匾额,这些匾额时至今日,仍高挂在上述会堂中。在大皇宫的庭园内,这座会堂,当下在维修,一度被叫为华人会堂(Dewan China)

6.苏丹阿武峇加于1883年访问中国。 1885年,苏丹阿武峇加与一位华人妇女结婚,她名叫黄亚娇(Wong Ah Gew),后来,她被册封为Maharani 或Sultanah Fatimah。

7.从那至今,华人的生活方式及文化,影响了柔佛人民的生活,例证之一是舞龙,华人的传统文化,对柔佛人民并不陌生。它现己成为政府庆典中一项表演节目;

8.而且早在1899年,在庆祝苏丹依布拉欣的华诞庆典中,舞龙也参与表演,而表演者是马来年青人。

殿下说,像这样互相尊重和谐的生活方式,必须由现今及未来的年青人传承下去。 

依布拉欣殿下是于昨晚出席由新山中华公会举办的「苏丹慈善晚宴」活动上,发表了上述的谈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