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2012财政预算-政府探討財援‧月入3千以下或有钱派


星洲日报探悉,政府已原则上同意仿效香港特区政府及新加坡政府的做法,为国內960万名每月收入在3千令吉以下的国民提供財援,並探討其中两项执行方式。

这两项较早时建议的执行方式,第一个是直接將一笔钱匯入他们的银行户头;第二个则是匯入个人所得税户口,惟国內1千200多万名就业人士必须先开设个人所得税户头。

据悉,有关回馈予国民的款额仍未最后敲定。

消息人士透露,建议中的第二个方式是先把钱匯入国民的所得税户头,当作“预扣税款项”,有关纳税人可用这笔钱缴付所得税;若他们的收入仍不需要缴税,这一笔钱將从所得税户头转入其银行户头。

消息人士也说,据內陆税收局数据显示,在1千200多万名员工中,只有近200万人拥有个人所得税户头。

这是由首相署属下的表现管理及履行单位(Pemandu)向財政部提呈的方案之一;它可能被採纳为2012年度財政预算案的惠民政策。

参与制定预算案的官员透露,如果政府接纳这项建议,受惠的国民人数將高达960万人。

根据《新经济模式》报告,大马的总就业人口达1千200万人,高达80%,即960万人的收入低於3千令吉。另外有40%就业人士的平均收入低於1千222令吉,香港特区政府於去年向全港610万名年满18岁,包括居住在海外的香港永久居民派发6千港幣(约2千300令吉),主要是鼓励巿民储蓄,以“藏富於民”。新加坡政府於今年2月宣佈新加坡人都能分获介於100至900元的增长分红(约240至2千160令吉)。

至於物价不断上涨的大马,直接將一笔钱匯入收入低於3千令吉者的户头,用意则是减轻低收入者的財务负担。

“这比派发粮食及现金券更为直接及实际,可以让低收入者决定如何使用这笔钱。至於派发多少钱,鉴定低收入及派发模式,则有待政府决定接纳何种援助形式后,再进一步討论。”

(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