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內部强硬派阻改革”‧阿都拉以当年经歷提醒纳吉



前首相敦阿都拉揭露当年出任首相后进行改革,不但受到外来的阻挠,还有內部的阻挠,因为,一些“强硬派”人士坚持要使用旧有的制度;这些人要控制资讯的流通,並通过法令和条例,要人民“噤声”。

因此,他提醒日前宣佈废除內安法令的现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即他有可能面对诸如当年他在改革时所面对的种种挑战。

阿都拉感嘆改革工作並不容易。他促请纳吉的团队,不管是在政党或国阵政府內外的人,都能够给予首相全力的支持,以落实他要求的斗爭所带来的改变。

“我不希望有人悄悄地在內部搞对抗,因为他宣佈废除內安法令的政策,长期会对人民带来利益。”

因此,他促请那些负责制定取代內安法令及相关法令的人士拥有开明的思想,而不是制定用来拑制人民思维的法令。

对他而言,纳吉和他的团队是在经过深思熟虑后,才决定作出上述宣佈的。

敦阿都拉也揭露,有人责怪他在担任首相时给予人们太多言论及资讯自由,进而造成308大选的成绩。

不过,阿都拉表示无怨无悔,因为这些本来就是人民该有的基本人权自由。

“针对我造成308大选成绩的指责,我不曾有过任何悔咎;对我而言,理智及文明的社群,终有一天能分辨真偽,认清哪些是谎言和誹谤,哪些是真理。”

他形容纳吉废除內安法令的宣佈將记载在歷史里,因为內安法令一直令国民担忧。

“我在2003年接任首相时,就矢志要给人民更多的自由,以开拓人民思维和学术,不要有类似內安法的法令进行约束或令人们害怕。

当时,我在反贪污、法官的委任和执法单位的透明度上,成功为现有的司法制度带来改革。”

他对宣佈废除內安法令的纳吉感到骄傲,並且认为这是延续之前政府要提高人权自由的努力。

此外,他说,媒体也已准备成立媒体理事会,这將对大马媒体变得更有责任,带来正面发展。

(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